竞技风暴

先形成球市良性循环 五牛离“黄色旋风”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4:34 天府早报

  就像黎兵所说的那样,老全兴是一笔财富。在上周六五牛的首个主场,有了老全兴队员的造势,确实吸引了不少球迷重回球场。但最终的结果,先是老全兴将士的垫场赛因为天气原因临时取消,这已经让很多到场的球迷大失所望,而五牛队在比赛中也没能保住自己的首个主场,完败给对手。在比赛临近结束时,不少球迷开始提前退场。一副原本很不错的旧情牌,被五牛队一个不小心给打砸了。这样的状况,让人不禁要问穿着黄色队服搞“模仿秀”的五牛队,是否在挥霍老全兴这笔财富?五牛离真正的“黄色旋风”还有多远?至少三年!
已经身为成足俱乐部副总的黎兵,给出了这样一个回答。

  五牛不可能几天之内变全兴

  从教练组的余东风、徐建业、赵磊、姚夏,再到俱乐部和市足协的黎兵、李庆等等,一大班老全兴人马都到了现在这支五牛队,或参与俱乐部的管理、或参与球队的训练。对于这些老全兴人入主五牛,大家都是有所期待———通过他们把老全兴的血脉延续到现在这支五牛队中。

  事实上,这也是老全兴人加盟五牛的真实想法。黎兵说,他们是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能力改变球队的面貌。但是五牛队现有的人才条件、教练的组织工作以及俱乐部资金,这一系列关系球队发展的东西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球队本身的基础不够,也决定了队伍不可能在短期内发生很大的变化。黎兵很形象地用了一句话来形容俱乐部现在所遇到的问题,“我们现在只有这些料,就只够做家常菜,不可能要求一来就做工艺菜。”言下之意,就算是老全兴的原班人马都到了五牛,但要想现在这支五牛队在几天之内变成全兴,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全兴风格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由于没有降级之忧,在新赛季开始前,成足俱乐部上报给主管部门的新赛季指标是:保八争六。主管领导当时就对俱乐部提出的这个目标提出质疑,认为现在成都市在各方面都力争第一,为什么五牛队却只提出了这么低的目标,与成都市目前的地位以及发展都不太相符。对于上级领导的质疑,俱乐部也显得很无奈,“球队目前就只有这样的水平,现在的成绩是不可能冲超,既然这样我们就实际点,不想提个虚幻的口号。”

  黎兵说,五牛今年要做的就是让球迷看到自己的变化。“我们很清楚并不是穿上黄色衣服就是黄色旋风,全兴时代的黄色旋风是体现在球队的战术风格以及流畅的配合上,这是五牛队追求的方向。”黎兵认为,现在的四川足球要搞上去至少需要三五年,“可能五牛今年成绩不能创造奇迹,但是在三五年后我们会达到一个理想的发展阶段,到时候再回过头来看我们现在的这段历史,就会发现目前的努力是多么珍贵。”

  形成球市和球队的良性循环

  垫场赛取消,球队第一个主场也没有打好,但是之前的一系列宣传还是为五牛队首个主场拉来了上万球迷。黎兵认为,这样的结果就已经达到了俱乐部预期的目的,仅仅是一场比赛的失利,他并不怕别人说五牛挥霍了全兴这笔财富,“重振球市这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我们俱乐部也有自己的长期计划。”黎兵表示,虽然老全兴的垫场赛取消,让球迷们很扫兴,但这也说明了老全兴将士的号召力,“我们还会继续做一些外围的工作,俱乐部将通过媒体和自己的工作引导球迷,让球迷愿意到现场来看球队的变化。”

  在黎兵看来,球队只要能够引起球迷的关注,社会上的企业也自然会关注球队,这对俱乐部以后的赞助、资金的运作将能起到极大的帮助。

  早报记者叶茂摄影华晓峰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