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涛:我也想跟李铁那样 渴望留洋不是指望多赚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2:59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去年一年中国足坛的当家小生,陈涛的足球生涯可谓十分顺利。前段时间,沈阳金德赴欧洲拉练集训,金德小将陈涛在此次拉练过程中成为了球队中最耀眼的明星。

  从第一场比赛开始,陈涛就显露出过人的实力和意识。在金德5比4击败荷甲劲旅阿尔克马尔一役中,陈涛在反击战中充分体现了自身价值,一个人独进4球,成为荷甲众球探关注的焦点。虽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陈涛因为肘击对手被红牌罚下,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众多球
探的热情,最后一场比赛,陈涛再次用出色的技术和射门打动了人心。目前包括海伦芬和费耶诺德等多家荷甲俱乐部在内,都对这名中国希望之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受各种条件的限制,陈涛能否登陆荷甲,要在今年6月份的荷兰世青赛之后才能确定。

  说起在荷兰海伦芬俱乐部的训练,陈涛笑谈,这些天他的手机都被打爆了。陈涛说,大家都来问这个事,其实严格意义上讲,这次荷兰之行根本不是什么试训。至于能否登陆荷甲,现在看来还有些遥远。“那几天就是跟着练练,我的水平还无法让我有什么作为。也许到了世青赛之后,能大致有个结果吧,现在谈转会很难。”对于在荷兰的训练,陈涛最大感受就是累:“太累了,看着好像玩玩闹闹,谁知道一下来那么累啊。”他介绍说,中国队员很难一下适应荷兰这种足球风格,攻要全上,守要全下,太苦了。而对于“试训”这个词,陈涛一直在纠正:“真的不算试训,但是我还是希望能有机会更多体会一下高水平足球的魅力。”对于到欧洲踢球,陈涛本人非常向往,“我也想跟李铁那样,能够凭借自己的能力在高水平联赛中锻炼自己,但我并不是指望多赚钱,毕竟我还年轻,我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金德的培养,所以我在金德队一天就会为队伍好好踢一天球。”

  据悉,目前很多荷甲俱乐部都表示对陈涛十分感兴趣,并希望在今年6月份的世青赛上对陈涛进一步观察。如果陈涛能够继续保持自己的状态,那么留洋的几率就会非常大。

  本报记者 张明刚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