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攻尖造飞人”计划进展顺利 成效有待于十运会检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2:4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消息今年初,田管中心选派了4名优秀的年轻短跑运动员到美国训练。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在贵阳参加亚洲越野跑锦标赛时透露,这些队员目前训练情况良好,其成效将有待于十运会来检验。

  今年2月,杨耀祖、周佳敏、胡成江和姜波4名运动员及两名教练、一名领队前往美国,接受美国短跑超级巨星迈克尔·约翰逊和他的教练克莱德·哈特的辅导,进行为期半年
的训练。罗超毅说,这一计划是中国田径“攻尖计划”的一部分,被媒体冠之为“飞人计划”。

  罗超毅说,根据目前从美国传来的消息,受训运动员训练正常,感受颇深。刚到美国时,他们觉得训练的强度不如国内,时间也没有国内多。但一周下来后,感觉到浑身酸痛,身体很累。

  罗超毅说,中国田径以前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国外同行也接触过,但是交往多、交流少,对于这些田径强国的先进训练理念和手段了解不多。这次选派队员出去,就是要原汁原味地亲身体验。

  罗超毅认为,要检验训练效果,至少要在6个月后。因此,十运会将是检验此次受训效果的最好机会。如果效果不错的话,将派更多的选手到美国训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