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末日审判"降临多特蒙德 一代豪门就此烟消云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2:38 东方体育日报

  关于“末日审判”的描述,人们只是在《圣经》上看过,但就在今天,多特蒙德人就将亲身体会到这种滋味。从上午10时开始,在杜塞尔多夫机场的一个会议室里,5800名投资者将对多特蒙德回购威斯特法伦球场的计划进行表决,倘若不能达到总股本75%的支持率,那这支德甲老牌劲旅就将因股东撤资而不得不在下赛季告别德甲,这无疑将是该队成立96年以来最耻辱的一件事,对此,多特蒙德经理瓦特克神情严峻地说:“这次会议将决定我们的命运。”

  会议的议题将围绕多特蒙德的重建计划展开,而核心就是回购主场的问题,目前,多特蒙德俱乐部是通过租用的方式获得威斯特法伦球场的使用权,但这意味着他们每年都要支付1700万欧元的租金,对于负债累累的该队来说,尽管球场上座率位居德甲榜首,但这仍然是一笔难以承受的负担,倘若无法重新拥有主场的所有权,那多特的重建计划就会泡汤,因此,多特希望能够收购该体育场42.8%的股份,重新将体育场控制在自己手中,而这首先得经过投资者的同意,瓦特克说:“如果有75%的投资者同意这个计划,那球队还有希望,否则,我们就只好告别德甲了。”

  在投资者中,还有特殊的一位成员,那就是多特蒙德队长、24岁的后卫梅策尔德,作为球队忠实的拥护者,他也站出来号召投资者们给多特投支持票,“我对俱乐部有过1万欧元的投资,我个人当然是百分之百的支持多特蒙德。当然,其他投资者可能有各种各样的想法,那些同样投资了1万欧元的人,如果投反对票,也是他们的自由,但是这将让球队走向破产,而且他们也得不到4200欧元的额外补偿。”

  尽管在外界看来,多特蒙德将有惊无险地渡过这次风波,但是在事情未成定局之前,他们也需要作好最坏的打算,倘若投资者们真的放弃多特,那他们只能在踢完剩余的9轮联赛后,黯然告别德甲,而梅策尔德等人也将恢复自由身,可以自由转会,一代豪门就此烟消云散。

  作者

  :特约记者 袁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