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光着上身展露强壮肌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23:0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什么是男子汉。光着上身,围着浴巾,从浴室里走出来的姚明酷酷的,身上的肌肉好像因为得分与篮板的增加变得更加强壮,一夜之间,是什么让24岁的姚明突然成熟,突然强大?

  第一大原因太阳内线空虚

  对于篮板难得上十的姚明来说,昨天一下就抢到22个,的确有些难以置信。不过用姚明自己的话讲,那是因为占了太阳内线的便宜。太阳的内线由身高2.08米的斯塔德迈尔坐镇,本来在2.26米的姚明面前,这样的身高就没有威力,如果连他都跑到外线的话,姚明可就称霸篮下了。但事实正是如此,“因为斯塔德迈尔花了不少时间去与队友夹击麦迪,所以他们在内线显得很空,于是篮球就不断朝我头上落下来,我当然就拿到了。”诚实的姚明绝不乱贪功。不仅如此,太阳的最大篮板手———马里昂因为左膝擦伤上不了场,他每场平均可抢得11个篮板,少了一位强大的篮板手竞争,姚明在篮下的日子就更好过了。

  第二大原因火箭战术支持

  赛前询问姚明,如何抑制太阳的全攻全守战术,大姚告诉记者,火箭的3名外线队员在进攻时将不负责抢进攻篮板,由中锋狠吃进攻篮板,而他们则在三分线区域活动。一旦进攻结束,外线队员将以最快速度退回半场,对太阳先跑过来的队员进行防守,防止对方的快攻,然后等着姚明跑到位,再进行半场防守。这样姚明就有充分的时间站好自己的位置,避免在速度上吃太阳的亏。范甘迪还将霍华德上场时间减少,换上小个子队员,除了姚明以外,火箭的球员速度上不弱于太阳,这样就有效地抑制住了太阳的快攻,同时在自己进攻中可以大范围穿插跑动,吸引太阳的防守队员,让内线的姚明得球后能轻松投篮。姚明的27分就是这样砍下来的。

  第三大原因小霸王激发5次盖帽

  与斯塔德迈尔的较量往往都能激发姚明的斗志。面对那个第一年将自己的最佳新秀奖抢走、如今又红火得不得了的高中生球员斯塔德迈尔,姚明会平静那是骗人的。“埃玛尔的速度很快,他虽然是打中锋的,但就个子来说也就是个小前锋的料。说实话他在外线对我的威胁更大一点,这一点别对他说啊。我更希望他在内线与我近身肉搏,这样我就可以利用我的身高与体重优势,将他击败。”姚明此话一点也不假,当斯塔德迈尔不再用冲抢而改为硬拼身体时,就被姚明治得服服帖帖的,还吃了5记火锅。赛前,姚明还是与斯塔德迈尔握手打了个招呼,“打招呼嘛,科比与奥尼尔赛场上还要打招呼呢。”姚明此话一出,无疑表明与斯塔德迈尔划清了界限。

  第四大原因穆大叔陪练有功

  看着姚明被一群记者包围着,威斯利眼红大叫:“不要再问问题了,更衣室关门了。”穆大叔则在一旁憨憨地笑。不问不知道,姚明的爆发还真与穆大叔有很大的关系。“上个星期我们专门训练了姚明的那种霸气。我与姚明单挑了许多次,从各个角度去防守他,或进攻,让他找出最佳解决办法。这种训练还是很有效果,我为我自己是一位好的陪练而自豪。”穆大叔又嘿嘿地笑了,一脸的灿烂。上场仅9分钟,穆大叔就抢了8个篮板并有7分入账,可见这位陪练还真不简单。对付了这位不好对付的陪练,再来对付太阳本来就不强的内线,姚明怎么说也应该“男人一盘”吧。

  第五大原因与麦迪完美搭档

  姚明能够得那么多分,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与麦迪的挡拆越来越熟练,越来越有威力。姚明先是为麦迪挡开防守的纳什,然后转身向禁区跑,麦迪运球一个斜传,姚明得球后跳投,这样的球,姚明十投能九中。“与麦迪的配合,感觉越来越有那种味道了,就是默契,我们能够以眼神交流,读懂对方的意思,挡拆才能做得如此之好。”本报特派记者王继飞发自菲尼克斯

  成都商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