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2个篮板“小巨人”独霸篮下 姚麦双星闪耀火箭客场大比分“射落”太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7:57 新民晚报
22个篮板“小巨人”独霸篮下姚麦双星闪耀火箭客场大比分“射落”太阳(图)
  姚麦组合昨天势不可当,联手拿下65分,帮助休斯敦火箭队在客场打出一场漂亮的攻防大战,以127比107重创目前排名全联盟第二的菲尼克斯太阳队,一举终结了对太阳队四连败的颓势。

  火箭队昨天不仅创造了本赛季单场得分新高,取得对西部排名靠前的小牛队、超音速队和太阳队的三连胜,同时也使太阳队遭受了本赛季主场最惨痛的失败。姚明此战表现出他在篮下的统治力,他全场获得27分,抢下个人NBA生涯单场最高的22个篮板球。

  打出经典第四节

  太阳队是目前全联盟平均单场得分最高的球队,每场得分超过110分,并在篮板球方面也仅次于魔术队和湖人队,位居全联盟第三。不过太阳队篮板王和二号得分手马里昂因左膝受伤缺阵,使得全队的实力受到影响,特别在篮板球上,太阳队明显处于下风。

  火箭队昨天在攻防上打得出神入化的是最后一节。火箭队最后一节开始时以86比90落后4分,姚明上来便一次投篮命中,一次封盖太阳队头号得分手斯塔德迈尔成功,火箭队在终场前10分08秒将分差缩小到91比93。在随后的7分50秒内,火箭队在姚明和麦克格雷迪的率领下打出30比9的高潮,在终场前2分18秒,火箭队以121比102领先19分。姚明随后又连投带罚,拿下4分,为火箭队取得127比105的全场最大领先优势。

  麦迪向姚明致敬

  火箭队最后一节以41比17彻底压倒以进攻见长的太阳队,火箭队此节23次投篮命中13个,命中率达到56.5%,并且还两次逼得太阳队进攻24秒违例;而在前3节命中率为49.2%的太阳队此节26次投篮只命中6个,命中率仅为23.1%。

  姚明在最后一节充分展现了他在篮下的威力,他利用身高优势在此节独得14分,抢下10个篮板球,让太阳队防不胜防,吃足了苦头。

  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赛后说:“我们在第四节防守得非常好,姚明的高度和力量优势是我们第四节成功的明显因素。”而麦迪也对姚明表现出的进攻性大加称赞,“我得向姚明脱帽敬礼,我希望他能一直这样打下去,这样没有几个球员能与他相抗衡。”

  前三节各领风骚

  此战前三节,双方都有领先对手十几分的大好局面。火箭队在开场利用太阳队的连续6次失误,比分一路领先,在首节结束前3分45秒取得27比14的领先优势。太阳队随后先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26比29,随后又在第二节开始1分44秒,连得10分,这样太阳队在不到6分钟内打出一个22比2的高潮,将比分以36比29反超。

  火箭队随即也回敬了对手一个9比0,稳住了大局,双方最后以60平结束上半场比赛。整个上半场拥有速度优势的斯塔德迈尔神勇无比,独得24分,而麦迪和姚明分别获得17分和8分。

  第三节开始不到6分钟,太阳队凭借麦卡蒂等球员连续5个3分球,把火箭队投懵了,太阳队一气取得81比67的全场最大领先优势。眼看火箭队将遭受溃败时,范甘迪要求了暂停,并将已3次犯规的姚明换上场,准备孤注一掷。麦迪关键时刻连连得分,帮助火箭队在此节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86比90。

  麦迪第三节获得13分,并且获得全场最高的38分,他还抢下9个篮板球。太阳队主教练德安东尼赛后感叹道:“麦迪关键时刻的投篮全部命中,他在我们陷入困境时不断将匕首刺向我们。”

  太阳队表现最出色的是目前排名全联盟个人得分榜第四名的斯塔德迈尔,他获得全队最高的31分,不过他下半场在火箭队严密防守下只获得7分。

  姚明昨天对斯塔德迈尔的防守也不遗余力,全场4次封盖了斯塔德迈尔的投篮,3次因防守斯塔德迈尔被吹犯规。

  特派记者黄永顺

  (本报菲尼克斯今日电)

  姚明全场4次封盖斯塔德迈尔的投篮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