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心忍让术 机敏拆三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7:57 新民晚报

  竞叫成地主的,并不是每副牌都能牌形整齐,控制张足够,可以从一开始就牢牢把握出牌权在自己手上的。在这种时候,可以盖上而不盖上的“忍让”,便成了地主十分重要的战略手段。

  非常到位的忍让战术不但可以诱使农民们犯错误,而且还可以把自己的控制张用在最关键的刀口上。

  忍让原则

  一般忍让都发生在以下几种情况。

  一、比如地主有33、77、1010、KK、22五对牌。首出33后遭到上家用AA顶。这时地主一般就可忍让不用对2盖,这样做的好处是在地主牌况不暴露的情况下,给上家再出什么牌留点小难度。其次是地主以后接手后还要打对,这对王总有用武之地。

  二、有时忍让是为了控制准出牌,所以地主对自己上家的忍让常会起到有益的效果。如果上家一不小心“走亲戚”,地主就白赚了一手牌。

  比如地主有大怪、小怪。出单后遭到上家A顶,这时就可以忍让。假如上家再出K,你再忍让,下家用A接,这时地主再出小怪盖上,假如大怪在上家,就又轮到上家出牌了。

  三、有时因控制张不够,只能在时机未成熟之时忍让。这种忍让是逼不得已的。

  佯露空档

  下边我们举一副有典形意义的牌局。

  地主手持大怪、小怪、222、AA、KK、QQ、JJJ、101010、999、88、7、6、55、4444、333。由于只有一把炸弹,(而实战农民有三把炸弹),应当说这副牌要成功还是有相当难度的。

  配牌情况大致是33355呼路,一把4炸弹,然后6至J六顺,8至A七顺、9至A六顺。还有三王和大小怪。其中看情况也可用三王搭A配成呼路,但后面两顺各自短了一张。

  实战地主是先打33355呼路,遭到上家A呼路的拦截,这时地主该不该用三王加对A盖上呢?

  这位地主在审视了局势后觉得如盖上,且不说两个顺子少了顶头A,坚强度已大打折扣,就是从控制张的角度来看,要应付农民有三把炸弹,情况也会很不妙,因此地主这一轮当然采取了忍让战术。

  上家得牌权后,果然出单张Q,地主再派司忍让,以造成在单张上是软肋的假象。等下家以A盖上家Q,轮过来地主再用小怪盖,引诱上家盖上大怪后再派司。

  上家当然再打单,这位地主赶紧拆三条王盖上(这是关键性的打法)!对家用小怪盖,地主用大怪盖,遭到下家的炸弹。

  三家派司后,下家再出单,地主用2盖,农民只能放过,地主争到出牌权后打出6到J的六顺,获通过后再打8到A七顺(先打七顺有迷惑性)。由于地主手中只有十一张牌了,对家农民开炸,他以为地主出了两把顺子,应该没有顺子了,于是出8到Q五顺,地主当然用10到A的五顺封顶。

  牌局进行到此,地主已操必胜之券。如农民开炸,则地主用4炸弹炸农民出的任何牌,然后出2独大成功。若农民不炸,则地主再出2逼弹。同样获得成功。

  这副牌地主先忍让然后再机敏地拆三王,最后获得了回报。

  袁克强口述(申侬整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