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迟用“美分”教训弟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7:29 深圳晚报

  大迟用“美分”教训弟子

  深军整风困难重重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在亚冠首战战胜磐田喜悦队后,深圳队面临着如何让队员尽快进入下一场备战状态的问题。昨天训练前,迟尚斌严肃批评了队员的这种势头,并引用NBA“用
一美分处罚”的方法告诫队员,要珍惜自己短暂的职业生涯,对自己、对球队负责。

  大迟在昨天的训练开始前非常严肃地批评了这些违纪行为。他借用了NBA处罚队员的方法:“NBA球星们收入达到上千万美元,违纪只处罚一美分。但每个人都爱护自己的名誉,将违纪视为羞辱。我希望大家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决维护好队里的纪律。”

  大迟还说,他亲手拟定的新队规将尽快发给队员。

  迟尚斌上任后就宣布了“早上8时30分集体吃早餐”、“赛后12点前必须归队过夜”的新规定,目的是让队员做到早睡早起。三个星期以来,吃早餐这一条全队都基本做到了,“赛后归队”这一条的效果实在不太明显。在比赛当晚24点过后,仍有部分队员没归队,大迟一个个打电话让这些队员回来,但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早餐时分,仍有几位队员没有归队。

  据记者了解,队员们认为亚冠比赛后只有半天的休息时间感到不满,而且也认为过去赛后当晚可以休息的做法比较合理,所以有部分球员没有按照大迟的规定回队休息。这两天的训练场上,好几位主力都表示很累,没休息好。

  总经理张健也表示:“赢一场不能算什么,下面的比赛才真正艰苦,千万不要把这场胜利吹得太离谱了。”

  作者:本报记者黎晓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