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拿大和韩国队打破短道速滑男子接力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徐征李丽)接力比赛成为了2005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13日最精彩的项目,加拿大队夺得了这两个项目的金牌,同时男队还打破了世界纪录。

  加拿大队与韩国队在男子5000米接力上展开了激烈的竞争,韩国队在最后时刻被加拿大队超越,痛失金牌。加拿大队的成绩为6分39秒990,韩国队的成绩是6分40秒020,两支队伍都打破了原世界纪录。原6分42秒893的世界纪录是由韩国队在2003年创造的。

  韩国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上也不走运。在还剩16圈的时候,崔恩景与中国队的杨扬发生碰撞,结果使杨扬摔倒在冰面上。韩国队率先冲过终点,中国队第三个闯过终点。不过,赛后裁判认定韩国选手因为对杨扬犯规而取消了韩国队的成绩。因此,中国队获得了银牌。金牌由加拿大队夺得。

  冬奥会1500米冠军、美国名将阿波罗为自己夺得了本届比赛的第一枚金牌,他在男子1000米的比赛中以1分30秒066的成绩夺冠。韩国人安贤洙获得第二。孤身一人苦苦支撑中国男队的李佳军名列第三,在本次比赛中第一次站到了领奖台上。

  虽然受到挫折,但韩国队仍然是当日比赛最大赢家,不仅夺走了女子1000米冠军,而且还将男、女全能的金牌收入囊中。

  由于杨扬在女子1000米的比赛中犯规未能进入决赛,小将王濛在与3名韩国选手的竞争中处在了下风,最后得了第三名。这个项目的卫冕冠军崔恩景如愿夺冠,她的队友陈善有获得第二名。

  本赛季全能排名第二位的陈善有还是1500米冠军,她在1000米和3000米两个项目中都获得了亚军,因此她以76分的积分夺得全能冠军。

  王濛在本届比赛中夺得了一个亚军和两个季军,她以52分排在全能第四,重回国家队的杨扬凭借着500米冠军以34分排在全能榜第五位。

  韩国另外一名选手安贤洙在2004年世锦赛上大出风头,他在参加的全部比赛中都夺得了冠军,当仁不让地夺得了男子全能冠军。虽然在这届世锦赛上他只在1500米的比赛中夺冠,但仍然以总积分89分的成绩成功卫冕全能冠军,这个成绩高出了第二名美国人阿波罗21分之多。

  李佳军以23分的成绩排在全能榜的第六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