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12奥运会申办评估代表团盛赞大热门巴黎卓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6: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12日,国际奥委会2012年奥运会申办评估代表团结束了在巴黎的4天考察。尽管大范围的公交系统罢工使评估团的活动受到了影响,但对于这个本次申办的最大热门,评估团依然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他们说:“巴黎是卓越的。”

  按照惯例,IOC评估代表团在考察每个候选城市的过程中是不接受任何采访,也不发表任何意见的,他们唯一向外界表达观点的机会是考察结束后的那次新闻发布会。在巴黎的
发布会上,评估团主席蒙塔沃克向巴黎的申办者表示了祝贺,她说:“我们必须祝贺巴黎奥申委,祝贺这个城市卓越的候选资历与高质量的准备工作,当然也包括奥申委的团队工作和职业精神。”蒙塔沃克对巴黎的赞美之词并非虚设,虽然评估团遭遇了巴黎公交系统和其他领域的大罢工,但就是参加罢工的人也都表示支持巴黎申奥。

  除了罢工带来的影响,在这次评估团考察中,巴黎可以说尽情展示了他们的申奥主题“奥运之爱”。城市的建筑、公车、灯柱上都贴满了“奥运之爱”的申奥标识,塞纳河上多座桥梁都用灯光艺术“染”上了奥林匹克的“五环色”。各路政要也纷纷出面力挺申奥,巴黎市长德拉诺伊强调“我们将是负责任的”;法国体育部长拉莫尔指出此次申奥“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更坚决、工作要做得更好”。在更实际的方面,申办组织者则着重体现了他们的最大优势———“接近90%的基础建设、体育场、公交系统都已完工”。巴黎希望给评估团留下的印象,正如法国总统希拉克所说的那样———“巴黎准备好了。”

  按计划,离开巴黎后,评估团将前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进行考察。今年7月在新加坡,IOC将最后决定2012年奥运会花落谁家。

  (彭延媛)

  (晓健/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