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冰刀都灵冲金之“胆”女子500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6:19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中国队在京包揽了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500米前三名,再次证明女子500米是“中国冰刀”明年都灵冬奥会冲金的“胆”。

  当大杨扬、王濛和付天余3人手擎五星红旗欢庆胜利时,人们看到了大杨扬再度绽放的笑容。当她们将鲜花扔向观众时,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杨扬说:“今天进入决赛后我的道次比较有利,比赛开始后我的注意力比较集中,而保加利亚的拉达诺娃发挥不正常,起跑上我占据有利位置。之后我在前方注意控制节奏,因为后面是自己的队友。对于比赛的结果挺高兴的,因为这是中国第一次在世锦赛上包揽前三名。”

  杨扬说:“这是我复出后很重要的一枚金牌,是对我训练的一种回报。王濛和付天余的能力现在也非常强,可以说某些方面比我更强。冬季奥运会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夺金可能性很大,我也相信冬奥会上我们有很大的希望。现在女子500米最好成绩是43秒多,我才45秒多,我的体力还需要恢复。”

  其实,王濛在女子500米决赛最后冲刺时有所保留,并未超越大杨扬,“保”大杨扬夺取金牌,对她恢复自信有利。而王濛在半决赛中滑出45秒012,比大杨扬夺冠成绩45秒038还快,王濛无疑是最有希望为中国队夺取冬奥会金牌的领军人物。王濛说:“中国队包揽前三代表我们集体作战能力强了,下一步冬奥会夺金也更有信心,比赛不存在让或不让,世界比赛的目标当然是中国队拿金牌。”付天余也否认有意让大杨扬,她说:“赛前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发挥出了起跑好的优势。三个人的配合很好,最终获胜。”这3人的女子500米新战斗组合,是“中国冰刀”最锋利的刀锋。杨扬说:“比赛中相互照应,这是一种团队意识,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面对2006年冬奥会,杨扬说:“说心里话,2006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本届世锦赛是冬奥会前最大的一场比赛,短道速滑的偶然性很大,很难说下一次就一定能胜。但是这次包揽前三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鼓励,如果冬奥会上我们三个都能进入决赛的话,获胜的概率就会很大。”

  女队主教练伊敏说:“没想到能包揽前三名,她们起跑非常出色,比赛中3人协同作战,整体战术得当,这实际上是一次奥运会演练,女子500米的确是我们最有希望的项目。”国家队总教练辛庆山说:“韩国队整体实力比我们强,但我们涌现了几个新人,团队作战是我们的优势,以点突破是我们的作战方针。”本报记者孔宁

  网络编辑:张宁

  关颖珊想破俄罗斯阻击“冰王子”要横扫男单冰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