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帅朱广沪执照有效期四年 唤回远离球迷重拾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4:4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昨天下午,在中德08之星合作签约仪式上,朱广沪首次以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份与媒体见面。朱广沪透露,他与足协的合同为期四年,直到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结束。

  朱广沪的任期到2008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赛小组赛结束为止。朱广沪如果率领中国队小组赛出线,中国足协对其工作也给以认可,则合同延续到世界杯亚洲区第二阶段乃至
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都是存在可能性的。

  “国家队还是和以前一样长期存在。进入国家队,第一标准就是能力。能力达到要求,无论三四十岁还是十四五岁的球员都能进国家队。在我的任期里,国家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在2008年的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赛小组赛阶段获得出线权,同时还要兼顾2008年北京奥运会。”朱广沪说。

  新一届国家队的首次集结,将主要是为了备战3月26日和3月29日与西班牙队和爱尔兰队的比赛。尽管这两个对手的实力在中国队之上,但朱广沪表示,“我们会认真准备,抓住这次难得的与强队交手的机会,使队员们得到锻炼。并争取唤回‘远离’的球迷,让球迷对国家队重拾信心。”

  对于鲁能和健力宝两队的几名主力国脚是否参加本次欧洲拉练,朱广沪说:“他们正在参加亚冠联赛,几名国脚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经过商谈,足协允许他们代表俱乐部参加亚冠比赛,但是这也不是说他们将错过欧洲的两场比赛,到时我会根据国家队的具体情况,随时征调他们。”

  朱广沪还说,“东亚四强赛是今年国家队唯一的正式赛事任务。对于这项赛事,足协并没有下达具体的目标要求,但我自己确定的目标是成绩要好于上届。”

  另外,昨天中国足协还与德国巴特基辛根市签订了08之星队赴德集训比赛的协议。此次的08之星队将编入德国同年龄联赛参赛,这一作法可以真正使我国年轻队员融入德国足球的氛围中,提高足球水平。而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劳登巴赫先生表示,德国方面将全力以赴帮助中国奥运队伍在奥运会上获得一面奖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