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名涉案球员入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4:4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孙文祥报道年初爆出的德国足球假球事件近来呈愈演愈烈之势,在裁判霍伊泽和马尔克斯相继落网后,又有一名涉案球员锒铛入狱。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柏林警方宣布,谢姆尼茨球员斯蒂芬·卡尔因涉嫌在去年谢姆尼茨与帕德伯恩的比赛中故意造假而遭到逮捕。卡尔被指控犯有诈骗和企图有组织犯罪等罪名,与他同时被捕的还有一名叫安特·埃斯的克罗地亚人。

  据柏林检察机构的发言人称,在2004年5月22日那场臭名昭著的比赛中,赛前在赌博公司下了重注的斯蒂芬·卡尔故意在本方禁区内制造了一次犯规,从而使裁判罗伯特·霍伊泽尔有机会做出有利于对方球队的判罚。最终,卡尔得偿所愿,他所在的球队谢姆尼茨以0∶4惨败于对手帕德伯恩。

  为了增加“赢球”的保险系数,卡尔在那场比赛前还曾试图以20000欧元贿赂本队门将科赫,要求他在比赛中失误,但队友拒绝了卡尔的黑钱。霍伊泽操纵比赛的丑闻曝光后,科赫不断接到卡尔打来的恐吓电话,要求他在必要时隐瞒事实真相。无辜的科赫只能向警方求救,柏林警方因此立即逮捕了卡尔。

  在来到谢姆尼茨之前,卡尔曾先后效力过多特蒙德和柏林赫塔,并已经有过99场的德甲比赛经验。但现在看来,35岁的卡尔的职业生涯已经走到了尽头,因为在柏林警方的逮捕令后,卡尔所在的东家谢姆尼茨已经宣布:从即日起,球队立即解除与斯蒂芬·卡尔的合同。

  谢姆尼茨的主帅德穆特在接受《图片报》的采访时说:“卡尔上周四称他受伤了,周五的训练他也没有出现,现在我知道了真正的原因是什么。”

  到目前为止,总共约有25人卷入了此案,至少涉及到去年的10场比赛。在25人中,包括3名裁判和14名球员。就在上周三,柏林警方刚刚逮捕了另一位涉案的裁判马尔克斯。而作为德国30年以来最大的一桩足球丑闻,本次黑哨事件的一号主角霍伊泽将面临包括诈骗在内的八项指控。

  人们现在关心的是:霍伊泽下一次会将谁送进监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