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囊括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500米前三名 2005031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1:2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徐征李丽)中国队实现了赛前的目标。在12日进行的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女子500米的比赛中,中国队囊括了奖牌。

  冬奥会冠军杨扬以45秒038夺得了金牌。小将王濛获得银牌,成绩是45秒129。付天宇以45秒232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女子500米是中国队最有实力、同时也是赛前力保金牌的项目。王濛是2004-2005赛季这个项目的世界排名第一。在12日的决赛中,中国队有三人进入了决赛,而对手韩国队只有崔恩景一人。韩国队依靠人数优势在决赛中相互掩护的集体战术这次被中国队充分利用了。

  比赛枪响之后,中国队的三名选手抢先冲到了有利位置,杨扬在前面领滑,王濛和付天余在她的身后挡住对手的冲击,最后中国队的三名选手有惊无险地依次冲过了终点。

  赛后,一直感慨韩国集体战术厉害的中国队员这次终于扬眉吐气。杨扬说:“我觉得特别激动,我在赛前本来没有做好夺冠的准备。我的队友表现得特别出色,我们之间相互照应得非常好,这种团体意识是最可贵的。”

  虽然夺得了冠军,但是杨扬对自己还是有着清醒认识的。她说:“夺冠非常高兴,但是我觉得自己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好。”

  中国女队的新任主教练伊敏也同意杨扬的说法,他说:“杨扬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好,但是她的表现已经超出了我的想像。”

  在男子500米的决赛中,加拿大选手弗朗西斯夺得了冠军,成绩是42秒106,他在11日的男子1500米的比赛中还获得了亚军。他的同胞查里斯以42秒135获得亚军。本次比赛男子1500米冠军安贤洙获得第三名。

  中国男队的领军人物李佳军在四分之一决赛就被淘汰出局,未能进入这个项目的决赛,另外两名小将隋宝库和李野也都未能进入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