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次濒临死亡六个赛点决胜负 上海起死回生平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1:2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虽然昨晚上海的室外气温很底,但在闸北体育馆里却热火朝天,在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的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在经过6个赛点争夺后,上海男排起死回生,在主场以3比2险胜,把总分扳成1比1,双方最后回合的比赛将于本月20日在闸北体育馆举行。

  三次走过“死亡”线

  因为在第一回合的客场输给了辽宁,因此在本场比赛中,上海男排没有选择,只能拿下本场比赛,因此在比赛前几天,主教练沈富麟特别强调要求队员摆正心态,轻松上阵。而在昨天0比2落后时,正是良好的心态才使得上海队能连扳三局,特别是决胜局落后三个赛点的情况下,赢回比赛。

  昨天的比赛开场前两局,上海队员打得还是比较紧张,无谓失误比较多,场边的沈富麟也非常着急,但他还是一直要求队员不要想得太多,放下包袱去比赛。在连扳回两局后,关键的决胜局上海队教练沈富麟大胆换人,抓住取胜机会,依靠拦网,以20比18拿下第五局,从而以总比分3比2战胜辽宁队。这样,双方将在下周进行最后一场总决赛。

  上海队赢在心理准备充足

  当上海队获胜后,助理教练激动地抱着沈富麟,但沈导似乎并不怎么激动,因为他知道下周的决胜将更加惊险和困难,赛后沈富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表示,今天队员赢在关键时刻的心态。

  首场比赛失利后,沈富麟就狠抓队员的心理问题,沈富麟认为:“上海和辽宁队在技术水平上相差不大,关键是临场发挥和队员的心态,第一场比赛我们失利的关键就是心态不好,对比赛的艰苦性预计不足。辽宁队毕竟是强队,其优势在于发球进攻实力强,由主攻隋盛胜、李剑峰、接应袁志组成了三大火力点。拼发球战术大获成功,速度快稳定性较好。尽管上海队身高高出对手7厘米之多,但辽宁队凭借有力的发球,瓦解了上海高大队员的拦网。面对不利的局面我们的队员有些心急,无谓失误更多,今天比赛的前两局也是这样,我们的队员年轻,因此心理波动大,好在第三局队员及时调整好了心态,放手去拼,才挽回了比赛。最后沈富麟认为,打这样重要的比赛,双方都有压力,关键是要摆正心态,“在后几天训练中我会要求队员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尽量释放自己,发挥自己战术多样的优势,以轻松的心态去迎接下场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