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黑掉姚明 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0:15 半岛都市报

  首先申明,我不是个狂热的NBA迷,对于所谓姚黑(怀疑姚明者)和姚蜜(支持姚明者)之间的纷争,一向只是当成谈资一笑而过,在保姚和倒姚的浪潮中,大多时候我也只能像个墙头草般左右摇摆,如果非要划成一类,或许我可以作为中间派而存在。

  正因为这个原因,当昨天火箭的比赛结束后,作为好事者的我自然不会放过这个看热闹的机会,姚黑和姚蜜之间的口水战将升级到哪一个版本?然而让我遗憾的是,网上只有
姚蜜们的发言,那些曾经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姚黑们,忽然人间蒸发似的无影无踪。

  必须承认,我有些遗憾,但此时此刻,我更想表达的是同情和理解。试想作为一个坚定的姚黑主义者,忽然发现自己关于“姚明是个软蛋”的所有论据都无法站住脚跟,其拔剑四顾心茫然的失落,恐怕不亚于一个虔诚教徒一下子失去信仰的感觉。姚明篮板不行?这场比赛人家独揽22个篮板;姚明缺乏统治力?问问小斯所挨的五个大帽就明白自己是对还是错了;姚明关键时刻顶不住?可人家第四节得到了14分;姚明一发挥火箭就输球?这次他们可是大胜了全联盟老大太阳20分……

  拍打着脑袋想了半天,我能为姚黑们想到的唯一理由就是,太阳这场少了“长臂猿”马里昂,可马里昂毕竟不是“发动机”纳什,用他的缺阵来解释姚明的爆发,恐怕只有脸皮最厚的姚黑才能说得出口。不过,作为一个中间分子,我对姚蜜们那些“火箭要夺总冠军”之类的说法依然心存疑虑,要想在一向有中锋传统的休斯敦开创大场面,姚明还需拿出更稳定的表现。

  黑掉姚明,难! 本报体育评论员 崔恒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