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山:我要率舜天冲超 外援没问题队伍就是有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0:1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舜天首场表现糟糕,王宝山承受了极大的压力,他非常需要一场胜利来博得江苏各界的认同和支持,3∶1来得正是时候。在昨天傍晚,回到房间的王宝山悠然点起一根玉溪,袅袅的烟雾中,他欣然接受金陵晚报记者的专访。胜利让王宝山扬眉吐气,在兴奋的状态中,很多心里话情不自禁地蹦将出来。“这就是舜天的实力……我非常渴望在江苏成就一番事业。”类似的话语中,我们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他的“野心”。

  舜天就是有这个实力

  这两场比赛,舜天的表现存在极大反差。昨天大胜五牛之后,记者最想知道的是:舜天是超水平发挥,还是本来就有这个实力。王宝山的回答毫不含糊:“舜天就是这个实力,只要发挥出来,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不会差。”舜天昨天非常顺利,第8分钟就取得领先。“这么早进球是我没想到的,但是对五牛,我坚信舜天必赢。”王宝山说话始终不紧不慢。冬训期间,舜天和五牛打了几场教学比赛,只输了一次,因为舜天派上的全是替补,而对手的主力倾巢而出。“只要我们也派上主力,就能打他好几个。”王宝山说。昨天的比赛证明王宝山的自信并非没有根据。王宝山一直是技术足球的忠实拥趸,昨天的比赛表明,舜天的技术含量确实有明显提升,球队在成都流畅的进攻令随队多年的记者都感到眼前一亮。今后的比赛,舜天也能这么出色吗?“我觉得只要场地没问题,(王宝山对五台山体育场一直很不满)舜天都能打出好看的比赛。”王宝山说,“其实冬训期间球队的表现一直就这样,今天只是发挥出来而已。”

  我选的外援没问题

  在今年的外援选择上,王宝山也受到了颇多非议。不仅在于他弃用了人气极高的小黑,最主要的还是大巴和萨米尔的实力没有得到认可。昨天,大巴梅开二度让王宝山的底气顿时壮了起来。“我选的外援肯定没问题,我敢拿我的前途开玩笑吗?”他的声音难得地高了八度。王宝山非常喜欢大巴,这是人所共知的事实,但是大巴在没有系统训练的情况下加盟舜天,球迷们一直捏着一把汗,好在大巴及时用两粒进球打消了人们的疑虑。其实在江苏球迷的印象中,大巴虽有实力,但是毛病也很多。对此,王宝山解释说:“反正在我手下,他很老实,相信他会进很多球。”另一名外援萨米尔没有出现在昨天的18人名单中,据说他上场比赛拉伤了肌肉。提到这名外援,王宝山一样赞不绝口。“他是巴西顶级联赛的主力球员,实力怎么可能不行?去年下半年,萨米尔加盟广州队,结果广州队总共16个进球中,有14个和他有关,其中,进3个助攻11个,时间长了,球迷慢慢会了解并喜欢他的。”王宝山说。

  渴望在江苏成就事业

  “我来江苏是为了干一番事业的。”这样的话王宝山在不久前和记者的私下聊天中也说过,但当时他喝了不少酒。昨天再说这番话,记者确信他有这样的“野心”。据了解,舜天之所以选中王宝山,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他是个干事业的人。因为球队重新组建等多种原因,舜天本赛季暂时没有喊出冲超口号,但是王宝山明确告诉记者,在他的计划中,是一定要率领舜天冲超的,需要的只是时间。王宝山相信,他手下的队员是有这个实力的。“目前的这批队员都很不错,他们的缺点只是比较年轻,经过一两年的锻炼,时机成熟了,舜天一定能够在中国足坛打出一片天地。”说到球队的前途,王宝山的眼中就放出光来。采访中,王宝山多次提到以前在科健时的艰难日子。“江苏条件这么好,俱乐部财力雄厚,各方面都非常支持,足球没有道理上不去。”说这话时,王宝山的口气依然淡淡的,但是记者听来,更像一句宣言,祝愿他能够成功。

  本场最佳

  大巴疯了,对手惨了

  “大巴今天确实很抢眼,说实话,我也没想到他今天表现这么好。”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赛后称赞说。这家伙一发疯,对手就惨了。多年来,巴西人一直给人们这样的印象。在科健期间,大巴曾经在伤愈复出的两轮比赛中攻进7球,简直比进球机器还狠。昨天赛后,大巴毫无争议地当选本场最佳。仅仅用一周的时间就得到认可,大巴确实干得不赖,可昨天赛后他依然闷闷不乐,当然是为了丢掉的“帽子”。几个月来,大巴一直在治疗膝伤,没有进行任何系统训练,和球队磨合的时间也极短,他的状态确实令人意外。可是状态不稳一直是大巴的毛病,他有疯狂进球的时候,也会长时间颗粒无收。如何保持巴西人的良好状态,相信王宝山也在思考。

  高层声音

  张玉道拒绝“头昏”

  “不错,不错。”张玉道赛后眉开眼笑地拉住王宝山的手。但是几分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马上换上一副严肃的表情,这倒不是装的,毕竟一场球并不能代表很多。“今天确实踢得很不错,技术含量体现出来了,一方面是场地好,另一方面,队员的压力可能也不像第一场那么大。”张玉道分析说,“这帮球员都是有实力的,只要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肯定不错。”张玉道还特地表扬了过玉宾。因为古宇峰有伤,同时考虑对手的中场核心姚夏需要专人遏制,王宝山派上过玉宾踢后腰。领导看问题的高度超过一般人。对于目前的舜天队,张玉道的观点是:“正处于逐步成熟、逐步完善的阶段,不能因为这一场球,就觉得舜天多么了不起,如果整个赛季的表现都这么好,舜天才真正是一支强队。” 金陵晚报记者 严晓峰 成都现场报道(编辑 五木)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