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规范职业足球俱乐部管理有章可循 市体育局出台17条《意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9:32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王胜报道

      本报讯 《上海市加强职业足球俱乐部规范管理的若干意见》昨天正式出台。它标志着上海的足球俱乐部管理将有章可循,也是上海深化足球改革的又一重大措施。这是记者昨天在上海市足球工作指导委员会2005年第一次会议上获悉的信息。

      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出席了昨天的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据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介绍,以市体育局名义下发的这份意见,经过了多方研究和讨论,并组织专家论证,最终形成了现在的17
条规定。尽管足球大环境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有危机也有转机。上海足球圈已形成一个基本共识:唯有有序规范,才能在职业化过程中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因此,《意见》第三条规定:俱乐部规范管理的原则,是坚持政府依法管理,行业组织监管,企业法人自律,社会舆论监督。

      该意见首次对于俱乐部管理、青少年培养、赛风赛纪以及公平竞赛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规定,市足协将建立一套职业俱乐部年度考核办法,考核内容包括精神文明、运动成绩和经营管理等各个方面。需要指出的是,意见将打击足坛假、赌、黑列入其中,第十六条明文规定:俱乐部及其所属人员有贿赂、诈骗、组织赌博、提供或使用兴奋剂行为的,依照国家和本市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这意味着一旦上海足坛再度发生不良现象,将根据此法规严惩不贷。

      据悉,这项全国首创的地方足球行业管理规定,引起了中国足协的高度重视,有望在全国推广。此外,昨天的会议还通报了2005年上海足球工作的要点,提出全力实现十运会上“女足保金、男足冲进前二”的目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