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招灵全盘活上海男排背水一战 幸运逆转重获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9:32 东方网-文汇报

      庄怀青

      又是0比2,又是打满5局,回到主场的上海男排再次陷入背水一战的境地。幸运的是,结果发生了逆转。

      上海男排昨天反败为胜,很大因素归功于主教练沈富麟在第三局及时换人,将老二传王烨替换何炯上场,从而盘活全局,全队进攻体系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成功上演绝地反击。

      何炯昨天的传球不到位,尤其在进攻组织变化和分配球隐蔽性上太过明显,被辽宁队拦防队员识破,形成有效拦网,使
得上海队连输两局。

      沈富麟赛后承认,换上33岁的王烨是最后一搏。本届联赛,王烨只在第二阶段对江苏队比赛中亮相,当时沈富麟对他的发挥并不满意。但沈富麟心里非常清楚,王烨的欠缺是在体能以及弹跳能力上下降明显,但其经验和判断处理关键球能力要好于何炯。

      沈富麟搏成了。赛后几乎所有队员都承认,王烨的传球能够多次避开对方的拦网,让他们扣起球来得心应手,从而打破僵局,扭转颓势。

      虽然上海男排险中取胜,但必须要看到自身存在的缺陷,切不可被这场比赛的胜利冲昏头脑。上海队的欠缺在于心理包袱太重,年轻队员在场上技术变换灵活性不足,尤其在前两局比分屡次领先的形势下,犯下致命的失误,将胜势转为劣势。

      好在压力之下的上海队最终凭借自身的努力找回了信心,但上海队最后一场比赛同样不好打,毕竟王烨、徐文斐等老将的体能状况不容乐观。因此,上海男排不能仅靠老将来打天下了,年轻队员的全面成熟才能使全队形成更强大的战斗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