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统治篮板火箭最后爆发 史前未有表演征服NBA(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火箭127∶107太阳

  姚明拿下双20,创下本人篮板球新高

  麦蒂全场27投16中贡献38分

  火箭末节大爆发

  姚明完全统治了篮板球。火箭队在最后一节的神奇爆发令人费解,结果他们笑到最后。———《休斯顿纪事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姚明昨日完成加盟NBA以来最痛快的一场表演!中国巨人全场抢到27分、揽下22个篮板球、送出5个大帽,与麦蒂一起带领火箭队扭转了落后14分的劣势,在客场以127∶107大胜在全联盟排名第一的太阳队。

  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火箭队取得三连胜,击败的三个对手都是联盟的强队:小牛队、超音速队和太阳队。火箭队的目前战绩为36胜25负,最近的上升势头非常显著。怪不得火箭队老将琼·巴里一路哼着歌谣回到更衣室。“麦蒂的表现太恐怖了,”巴里说,“姚明太具有统治能力了!”

  麦克格雷迪全场27投16中砍下38分,他的投篮让太阳队叫苦连天。“麦蒂今天在我们陷入困境的时候还不断地将匕首扔向我们,”太阳队主教练迪安东尼叹道,“他就是那种球员,他不会错过任何机会。”

  只有一个麦蒂还不够,姚明补上致命的一脚,将太阳队踢下大败的深渊。姚明在最后一节就得到14分、8个篮板球、还有2个封盖,他还克服了犯规四次的困难。“我们今天一直试图在篮下和姚明对抗,”迪安东尼说,“特别是在第四节,大概有连续十次,但他一直站在那里,让我们掉进了陷阱,而裁判也没有吹他犯规。”

  姚明表现出来的强硬最后击溃了太阳队的内线攻击。“我从未见姚明有过这样的表现,27分、22个篮板,这说明他今天打得确实非常积极。”麦蒂赞道,“我必须对那个大家伙致敬,他今晚打得野性十足,今晚的姚明一点都不软,他洗刷了自己的名声。”

  “MM”组合在下半场的超级表现让火箭队牢牢控制了主动权,火箭队第四节在91∶93落后之后的7分50秒时间内打出了一个30∶9的得分高潮,到终场前2分18秒建立起121∶102的最大优势。休斯敦人在第四节以41∶17完全压倒主队,单节41分和127分都创下球队本赛季新纪录。韦斯利为火箭队奉献了20分,麦克·詹姆斯也有14分———全部都来自下半场。

  太阳队的斯塔德迈尔以31分、10个篮板球领衔太阳队,但是下半场他在姚明的防守下10投仅2中。纳什得到10分和10次助攻。也许马里昂的缺席是太阳队输球最好的理由,不过他们应该看看他们的防守。在篮板球方面,他们以38∶56输给火箭,其中进攻篮板则为9∶19!

  太阳队在这场失利后战绩为47胜15负,目前落后马刺队(47胜14负)半个胜场。
姚明统治篮板火箭最后爆发史前未有表演征服NBA(图)
比赛数字

  5太阳队本赛季在首发五人缺少一人时战绩为3胜5负,其中6场缺纳什2胜4败,缺理查德森1胜0败,缺马里昂0胜1败。

  20输给火箭队20分是太阳队本赛季的第二惨败,他们本赛季输得最多的是2004年12月29日客场输给马刺队21分。

  22姚明22个篮板球刷新了自己的NBA生涯新高,原纪录是2003年12月7日的20个篮板球。

  30太阳队在斯塔德迈尔得分达到30分以上时本赛季第5次输球。而当麦蒂得分达到30分以上时,火箭队本赛季17胜2负。

  (晓健/编制)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