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昌镐专访:中国围棋水平很高 我喜欢这儿的草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8:17 潇湘晨报

  在机场,记者与本报特邀的湖南大学韩籍留学生张英起一起和李昌镐登上了通程山庄前来迎接棋手的中巴车。由于翻译和李昌镐兄弟同样来自韩国的全南道,老乡在异地相见,自然有说不完的话。大赛打响之前,通过翻译张英起的沟通,李昌镐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低调应对春兰杯

  李昌镐最近几年的胜率不及以往,但在国际大赛中却很少失手。谈到本次春兰杯是否信心满满,“石佛”咧嘴一笑,看着窗外长沙的夜景若有所思起来。

  由于对阵外国棋手时保持了比较高的胜率,外界多数人仍然看好李昌镐能够在本次春兰杯中夺冠。当记者问“面对曾经三次战胜自己的周鹤洋,有多少胜算”时,李昌镐想了想,笑得有点诡异:“这个问题我不好回答。”说完,就看着窗外若有所思……

  谈到中国棋手,李昌镐表示:“中国的围棋水平很高,以往有聂卫平和马晓春,现在有常昊、胡耀宇和周鹤洋等人,他们都是很好的棋手。”而对于他最怕谁,李昌镐又用他独特的笑容回应了记者:“他们都很不错。”李昌镐表示,对于“石佛”这个称号,他本人还是比较喜欢。而当记者问到还能保持高水平多久时,李昌镐不动声色地说:“这还要看我的兴趣了,只要还有兴趣,我就要努力下下去。”

  要到长沙城转转

  此次韩国代表团来长的共有五人,而且都是第一次到长沙。对于这个中国的南方城市,李昌镐感到有些陌生,在车上多次问记者有关长沙吃住方面的问题。在得知湖南人特别喜欢吃辣椒后,同样喜欢辣椒的“石佛”松了一口气:“这次吃的问题可以解决了。”

  昨天长沙下了一天的大雪,只穿了两件衣服的李昌镐对长沙的雪天有些措手不及,“没想到长沙春天了还这么冷,看来我这次衣服穿少了”。虽然衣服没有备足,不过韩国人在食物上却准备充足。和以往出国比赛一样,李昌镐此次来长的行李中,最多的就是韩国方便面和泡菜,以防赛地的食物不合自己的口味。在长沙,他还不放心自己的韩国食物没带够,在得知湖南人也喜欢吃辣椒后,李昌镐说:“这下好了,吃的问题总算解决了。比赛结束后,我一定要到长沙市区去转转,品尝一下当地的小吃。”

  说到这里,李昌镐还特地提到自己很喜欢中国的水果,尤其是草莓,“我在来酒店的路上看到路边很多人都在卖草莓,我很喜欢中国的草莓,很清爽”。

  本报记者 季伟涛 曹凌曦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