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兰杯一票难求长沙为棋而狂 名嘴搭档解说百姓捧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7:48 重庆晚报

  在记者印象里,长沙还很少组织上档次的围棋比赛,更别说影响巨大的世界顶级大赛的最后决战了。因此,本次“春兰杯”落户长沙,着实令当地围棋界大感欣慰。而随着赛期的临近,长沙的围棋氛围也愈发浓烈。

  “春兰杯”一票难求

  本次“春兰杯”决战虽然放在长沙进行,但赛事的很多具体操作事宜却是由中国棋院来直接掌控的。比如棋赛观摩券,便是由中国棋院特地在北京印制,然后分发到长沙。而考虑到场地的因素,中国棋院只分配给当地180套观摩券,并在本月1日提前送到长沙。

  如此数量的观摩券显然无法满足当地围棋爱好者的需求。据了解,尽管每套入场券贵达150元人民币,但早在本月7日,组委会手上便已几乎空空如也。甚至第三局比赛的观摩券都有人愿意提前预订。购买观摩券的棋迷来自全国各地,包括上海、武汉以及广州等大城市。

  昨天下午记者在酒店大堂看到,为数不少的棋迷为找门票,甚至不惜打的跑到地处远郊的赛地来守候,希望能如愿。但至晚上近十点,除少部分棋迷拿到门票外,绝大多数都失望而归。一赛事负责人无奈的对记者诉苦:“我现在也苦啊,就这几张门票,却要满足方方面面的需要。现在,就连我自己保留的最后几张门票都被要走了,你叫我怎么办啊?”

  长沙人狂掀围棋热潮

  首次举办世界顶级大赛,让围棋“落后地区”的长沙人捕捉到了推动当地围棋运动发展的绝佳良机。围绕着比赛,组委会可谓动足了脑筋。

  开发棋手资源,自然是首当其冲的要务。组委会为此想出了极为罕见的“植树行动”,让两位参赛者亲手栽种树木作为纪念。棋手有幸被邀请种植纪念树木,这种高等级待遇在棋界恐怕还是第一次。

  除此之外,组织者还在资源利用上想出了更多的新招。比如在湖南全省推出寻找“棋王脸”活动,希望找出与李昌镐和周鹤洋长相最为相似的棋迷。这一活动已得到当地广大棋迷的积极响应。昨天湖南省棋协负责人告诉记者,消息公布后已有不少棋迷主动报名,“目前有两位棋迷长得很像周鹤洋,还有一个与李昌镐很相似,都来自湘潭。但他们似乎还不够自信。”据悉,最终评选出的优胜者,将有机会与李昌镐、周鹤洋进行亲密接触。

  在赛事进行中,还将举行“通程山庄杯”潇湘名人围棋友谊赛,选手是湖南省直机关的领导以及一些企业界名人;而为满足棋迷参与“春兰杯”的愿望,湖南省棋协策划推出了一些与棋迷的互动活动。比如每场比赛开始前,棋迷都可以参加围棋知识讲座、以及有奖竞答等联谊活动。

  而为提升讲棋档次,当地特地请来“名嘴”、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和著名美女棋手徐莹这对“黄金搭档”现场为棋迷挂盘讲棋。湖南省棋协负责人颇为得意的说,“这种规格的讲棋搭档,肯定能令很少接触棋界高端人物的当地棋迷深感兴奋,这对推广赛事影响和扩大围棋在湖南的开展都大有益处。”

  记者 胡敏(本报长沙专电)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