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张弓火箭射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7:47 重庆晚报

  本报讯现在范甘迪应该相信,拥有姚明,就等于拥有了奇迹爆发的可能。火箭客场面对已经三连胜的西部老大太阳队,这本是一场几乎不可能完成的胜利。但姚明却在火箭最需要英雄的时候爆发了——只见他张弓搭箭,太阳应声而落,火箭在客场以127:107的比分迎接漂亮的三连胜。

  本场比赛,火箭的得分王并不是姚明,状态不错的麦迪依然以最高的38分勇冠三军,
但本场比赛的MVP却非姚明莫属。如果上场比赛的出色发挥被看作是姚明的状态回勇,那么本场比赛的小巨人无疑像火山一样全面爆发了出来。全场拿下27分对于姚明来说绝对是一个正常的数据,但他给人的惊喜却在于他把篮板球数也增加到了22个,其中有9个进攻篮板,创下其职业生涯单场篮板和单场进攻篮板两项新高。后者才是更致命的,正如太阳队的纳什所懊悔的:“我们在内线给了姚明足够的起跳空间,这让他霸占了双方篮下的大部分篮板,这不仅在他们的防守上,还有在他进攻时也是如此。我们必须吸取这个教训。”此外,姚明的5次盖帽也平了自己本赛季的纪录。而且在关键的第四节,他一人拿下了14分之多,正是他在第四节的表演帮助火箭把领先领头羊的优势锁定在了令人咂舌的20分。

  一场扬眉吐气的胜利之后,姚明的心情无疑比夏天喝了一杯冰啤酒还要舒坦。“能够在客场领先太阳队20分之多,这样的感觉的确棒极了!”麦迪也在此时说出了他的心声:“我希望姚明继续打得这么出色。”

  (记者 范天亮)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