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李两大主角携手抵达赛地 春兰杯大决战箭在弦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7:47 重庆晚报

  本报长沙专电 一场意外降临的大雪昨晨光临了长沙,使得这座城市猛然间改变了形象。

  长沙当地人都说,这真是难得下雪的长沙的一大幸事。而对于长沙棋迷来说,一个更大的惊喜即将在他们身边发生,这就是第五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战即将在此间上演。昨晚七时许,参战的两位当今世界棋坛绝顶人物、韩国的“世界第一人”李昌镐九段
和中国的周鹤洋九段已同机抵达赛地。

  由于是首次举办如此高级别的世界大赛,所以长沙当地极为重视,特地将赛地安排在长沙郊外的同升湖风景区进行。赛场设在同升湖的通程山庄,这是一家五星级酒店,设施豪华,显示了赛事组织者对“春兰杯”决战不同寻常的关注。

  出人意料的是,李昌镐和周鹤洋居然昨晚同机抵达赛地,这在以往的世界大赛里还是不多见的。因为,往往越是重大的比赛,对手之间赛前都会刻意彼此回避的。与他们同行的还有中国代表团和韩国代表团的大部队。两个代表团乘当日下午16:50的国航1363次航班从北京起飞,于当晚17:25抵达长沙黄花机场。

  昨晚近九时,在记者苦苦等待了近一个小时后,李昌镐和周鹤洋终于出现在酒店大堂。尽管刚刚经过了长距离奔波,但李昌镐和周鹤洋均面容平静。面对围上来的欢迎人群,李昌镐仍“顽固”的保持了一脸的深沉。即便是在接过小朋友的献花时,他也是面不改色,笑容难觅,“石佛”果然还是本色依旧。倒是周鹤洋显得更宽容一些,看到熟识的记者,周鹤洋满脸笑容的打着招呼,全然不见大战前的紧张。

  同机到达的前中国棋院院长陈祖德在回答记者有关赛事的前景展望时说,他和外界一样,都热切期盼着比赛的开始。虽然陈老没有直接对棋手进行评论,但他很肯定的向记者表示,“相信两位棋手能下出经典棋局的,对此我很有信心。”

  今日,组织者将安排系列活动,其中包括新闻通气会和别出心裁的植树活动,李昌镐和周鹤洋将亲手栽下分别命名为“昌镐柏”和“鹤洋松”的两棵松柏,以此作为永久留念。首轮比赛将于明日上午正式上演,比赛为三番决胜制。与此同时,胡耀宇与彭荃的三、四名决赛也将落子。

  (记者 胡 敏)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