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巨人出手太阳老大只当一天 姚明小腿被撞伤幸无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7: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特派记者王继飞发自菲尼克斯

  也许再也没有什么比拿下太阳更令火箭队高兴的事了。太阳此战前西部第一,击败第一的感觉总是很爽。北京时间昨日上午,做客菲尼克斯的火箭队凭着第四节41比17的高比分,将西部第一的太阳拉了下来,并且最终以127比107大胜太阳。姚明创造了加盟NBA后的个人单场篮板球纪录:22个,其中进攻篮板9个也创造了个人最新纪录。同时,火箭队也创造
了全队的两项纪录:本赛季单场最高分———127分,单节得分之最———第四节的41分。

  由于膝部有伤,太阳队马里昂没有上场,太阳排出了非常保守的阵容与火箭对抗:中锋亨特,大前锋斯塔德迈尔,小前锋理查德森,得分后卫约翰逊,控球后卫纳什。对于这样的保守阵容,火箭自然是很高兴,打阵地进攻可是火箭的强项。第一节火箭以29比26领先。将中锋亨特换下后,太阳开始变阵,由斯塔德迈尔移为中锋,太阳本赛季的强势阵容出现,很快就打出了22比2的高潮,在第三节结束后,反以90比86反超。

  自从赢下超音速之后,火箭已不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了,第四节,火箭大举反击,姚明单节就砍下两双,14分10个篮板,有时是他整场比赛的技术统计。由于前三节麦迪很容易就砍下30分,第四节太阳重点照顾麦迪。但这又成全了姚明,让姚明更加轻松地统治了内线。火箭严密的防守又让太阳的射手们统统哑火,全队第四节的投篮命中率仅有23.1%,火箭最终以41比17结束了第四节,也让最终的比分定格在127比107。

  斯塔德迈尔尽管很郁闷,仍然砍下了31分和10个篮板。麦迪砍下了38分,姚明的大两双无疑是全场的亮点,27分22个篮板向世人证明着,中锋的威力是如此强大。而整体来看,火箭队打得更加积极主动,篮板火箭是56个,而太阳只有38个。助攻上,一直以助攻为核心的太阳仅有21次,比火箭还要少3次。纳什脸色很不好看,因为他被火箭的威斯利防得太死,10分10次助攻远远救不了太阳。

  此战之后,太阳从老大的位置上被拉了下来,太阳的老大只当了一天。

  快速地奔跑,奋力去抢篮板,姚明当了一回男子汉,但也付出了代价———他的右腿小腿被撞伤了,走路都有一点困难。赛后姚明在小腿上敷着厚厚的冰袋,火箭队队医更是担心得不得了,将姚明拉到治疗室,详细询问了受伤的情况,并检查了伤处。“是小腿撞伤,不过没什么大碍。”队医琼斯在告诉记者的同时,自己也松了一口气。据悉,小腿伤将不太会影响大姚进行下一场比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