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胜吉林晋级今见分晓 北老大能否再展雄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6:30 时代商报

  由于首回合客场不敌吉林,盼盼昨晚的比赛就成了“许胜不许败”的关键战役。而本赛季盼盼每每依靠外线的强大火力破敌已是人所共知,不过,昨晚这一习惯性思维却被打破了———盼盼全场三分球19投4中,创本赛季最低,甚至不如对手的24投6中。但在内线上盼盼63%的命中率足足高出吉林15个百分点,为获胜奠定了基础。而且,以郭士强为首的几位老队员昨晚纷纷扮演了“关键先生”,成为盼盼获胜的功臣。

  昨晚赛前,记者意外看到已是队中老将的岳鹏飞把头发理成了“寸头”,对此小岳表示:“‘削发明志’吗,希望在二月二理的这个‘龙头’能为球队带来好运!”果然,盼盼在昨晚的比赛中,除了开局阶段“因个别人对篮板球不够重视”(赛后蒋兴权语)一度有些被动外,其余时间基本依靠强大的内线攻击压制住了对手。虽然第一节以28:30落后,但至半场结束时,盼盼就把比分反超为50:45。而在第三节中,蒋老帅先后把郭士强、岳鹏飞、刘欣然等几位“老将”派遣上阵。也正是在他们的带动下,盼盼在这一节的最后3分钟打出了了一波17:6的高潮。此节结束后比分为77:64,而以双方的实力来看,这个差距已很难在最后一节得到逆转。因此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而本就老队员居多、体能欠佳的吉林也先后把罗德等人换下场,显然心思已放到了今晚的决战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晚的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最后3秒时,谷立业在中线断掉罗德的球后快速启动扣篮得分。但此时罗德却在他身后极不道德地伸手推了已在空中的谷立业一把,虽然大谷落地后努力站住没有受伤,但引起了盼盼的极大不满。现场球迷也很好地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没有因此而骚动,甚至在随后罗德下场以及王守强上场时仍报以掌声,充分展现了辽宁球迷的良好风貌。

  今晚,辽吉两队仍将在同一地点(辽阳体育馆)、同一时间(7点30分)进行最后的较量,胜者将进入北区的冠军争夺战,对手将在北京与新疆之间产生。

  时代商报记者杨树电自辽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