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男排几乎触摸到冠军 李海运:下场发挥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6:30 时代商报

  昨晚,客场作战的辽宁男排几乎触摸到了冠军,但因为自身的原因,最终还是把已经到手的全国冠军给弄丢了。“我们太遗憾了,太遗憾了……”这是辽宁队主帅李海运在对手最后一扣的一刹那后的第一句话。的确,在这场一波三折的辽沪大战中,上海队完全是从死亡线上挣脱回来了,而辽宁队则把自己推向死亡之崖。

  正如赛前预测的那样,辽沪之战比的不是实力,而是心态。经验不足的辽宁队,在
这场心理大战中,遗憾地以2:3败下阵来。这样的结果,不仅使自己的夺冠梦暂时推迟一周,更可怕的是给对手喘息之机。

  尽管李海运在赛前反复要求队员要以平常心对待比赛,但眼看着即将到手的联赛冠军,队员们在第一局开始时,还是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无形之中,给了志在必得的上海队可乘之机。就在上海队打得顺手的时候,该队主力汤淼的隐形眼镜却掉了下来。在汤淼下场重新戴眼镜的几分钟时间里,场上的形势发了重大变化。一直被动的辽宁队,借汤淼下场的机会,突然发起猛烈的反击,迅速缩小了与上海队的比分差距。辽宁队的进攻点全面开花,上海队只好以23:25让出第一局。第二局,越打越顺的辽宁队尽管前半局落后,但在稍作调整之后,固若金汤的防守,不但令上海队的进攻无功而返,更让自己拉开与对手的比分差距,辽宁队以25:22拿下第二局。

  此时,全国冠军正在向辽宁队招手。然而,李海运不愿意看到的局面在第三局后半段出现了。第三局开始后,辽宁队一改前两局开局不利的局面,比分一路领先。就在这时,队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失误开始增多,而上海队在换上老将王烨后,场上形势顿时出现好转,并以25:20扳回一局。第四局,辽宁队依然没能走出心态失衡的阴影,全队完全处于被动挨打的境地。眼看局面不可逆转后,李海运将隋盛胜等主力换下,准备跟对手在最后一局生死一拼。

  决胜局中,辽宁队果然面貌一新,开局阶段凭借袁志的进攻和隋盛胜的两次拦网连得三分以3:0领先,但队员们还是没摆脱想赢怕输的包袱,尤其是袁志、李剑峰等人在最拿手的发球上,居然失误连连,直接给对手送去了好几分。正是这关键的几分,使辽宁队丧失了提前夺冠的机会。两队从14平战至18平,上海队凭借汤淼和黄波的两次拦网得手以20:18艰难获胜,从而以3:2实现大逆转。3月20日,辽宁队将与对手继续在上海对决,争夺今年男排联赛的冠军。时代商报记者卢立业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卢立业)虽然李海运对弟子们痛失好局抱憾不已,但辽宁队员在客场面对既是半支国家队又是上届冠军的上海队,能发挥出如此高的水平,李海运表示非常满意,“我们发挥得还可以,但就是在关键时刻的失误太多,导致没把冠军拿下来。不过,等下周日的比赛时,我们肯定会有更好的发挥,争取夺得冠军。”

  上海队主帅沈富麟在经历由死到生的考验后,对下场比赛也是信心十足,“我们在后三局,基本发挥了我们队的正常水平。因此,我相信,我们下场比赛一定会打得更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