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欲夺牌德国也帮忙 谢亚龙:队伍壮大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6:07 北京青年报
奥运欲夺牌德国也帮忙谢亚龙:队伍壮大了(图)
谢亚龙(右)与德方代表举杯庆贺

  昨天,在经过了整整一周的谈判后,中国足协新任掌门谢亚龙与德方代表团团长劳顿巴赫共同在合同文本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对于这次重新调整后的合作战略,谢亚龙用“时间延长了,内容扩展了,队伍壮大了”来形容,而劳顿巴赫在谈到中德双方的合作前景时,则充满自信地发出豪言:“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帮助中国足球在2008年至少拿一块牌!”

  自2月17日正式就任中国足协一把手以来,谢亚龙昨天第一次以官方身份出现在媒体面前。就人们所关心的这份合同内容,他通过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首先在时间上,此前中德双方在‘08之星’项目上的合作时间为两年,经过这次谈判,我们确定这次合作将一直延续到2008年5月31日,我们将在德国的巴特基辛根市建立一个长期的训练基地;其次,在队伍组建上,参加第一期赴德集训的队员只有20人,这次我们将把队伍扩大为30人,加上教练员和其他工作人员,未来的‘08之星’队将达到40人的规模;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合作内容更为广泛,德方已经确定将把‘08之星’队归入到德国的同年龄组青年联赛中,这对于队伍的锻炼和成长将非常有帮助。”

  对于人们普遍关心的“08之星”队与未来国家队以及国奥队的关系,谢亚龙也进行了说明,“根据我们同德国方面的协商,在2008年5月31日以前,‘08之星’队将完全由德方教练负责相关事宜,不过,考虑到奥运会将有5名超龄球员参加,为了能够让未来国家队和‘08之星’队进行合成,国家队每年都将有一段时间前往德国与‘08之星’队一起训练,另外,朱广沪在没有任务的时候也将到德国加入到‘08之星’教练组,主要任务是考察球员状态。”

  作者:杜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