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逼近完美大场面 最疯狂的夜晚亦征服裁判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5:26 重庆晨报
姚明逼近完美大场面最疯狂的夜晚亦征服裁判心
  姚明昨天打出了职业生涯最漂亮的一役,火箭也迎来了本赛季最精彩的一场胜利。凭借姚明在最后一节砍下的14分,火箭完成了大逆转好戏,127:107大胜西部领头羊太阳。姚明本场获得“双20”———27分22个篮板,创下了个人单场篮板职业生涯新高。

  姚明在昨天全面爆发,他一改往日偏软的球风,屡屡抢下关键性的篮板,让自己的球队在做好防守的同时也获得了更多进攻的机会。全场比赛,他一共抢下22个篮板,其中包括9个进攻篮板,这都创造了他职业生涯的新高。更值得一提的是,姚明这场比赛还送出了五记火锅大盖帽,其中4个直接赏给了斯塔德迈尔。小斯虽然全场比赛得到31分,但篮板只有10个,关键时刻也没有给全队带来任何帮助。本场比赛是姚明和小斯这两个“一生的对手”的第八次交锋,在两人的正面对抗中,姚明5:3领先。

  本场比赛进行得跌宕起伏,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最精彩的一幕发生在最后一节,小巨人单枪匹马抢下14分,率领火箭完成了绝地反击。火箭队是带着落后4分的比分进入最后一节的,而且姚明此前已经有4次犯规。但姚明却根本没受到什么影响,在开场利用中投率先得分之后就完全进入角色。他在内线威风八面,强攻无人能挡,抢篮板霸气十足。太阳队员根本无力和他抗衡,而他更是防得“小霸王”斯塔德迈尔缩手缩脚,在整个下半场只命中2次。整个第四节,火箭打出一轮41:17的得分高潮,创下了本赛季的单节得分新高。最终火箭以20分的优势大胜对手。颇有意思的是,太阳是全联盟进攻第一的球队,但火箭却用本赛季最成功的进攻火力压制住了他们。本报记者蒋敬诗热火9.5网队

  热火从2月1日起战绩为14胜2负,目前还保持主场11连胜,只比球队历史上最长的主场连胜纪录少两场。网队周四通过加时赛86:85战胜黄蜂,结束了他们的三连败。但网队目前士气依旧低迷,主力卡特和基德的状态都一般,面对红得发紫的热火,他们难有机会。看好主队。山猫5.5湖人

  湖人上一场客场战胜小牛,为他们的连续六个客场开了一个好头。今天他们的对手是山猫,从历史战绩来看,他们很擅于对付联盟新军,这样的比赛他们总共打过29场,其中取胜28场。本赛季湖人在科比缺阵的情况下,仍以101:90战胜山猫,取得两队首回合交锋的胜利。现在科比状态出色,看好湖人客场取胜。

  逼近完美

  最完美的夜晚!最疯狂的夜晚!最NB的夜晚!

  对于姚明和火箭的表现,我们可以使用任何形容词,但请注意:必须都得加上一个“最”字。127分的本赛季单场最高,41分的单节得分最高,姚明职业生涯最高的22个篮板……所有的数据都闪着像黄金一样的璀璨光芒,提醒着人们昨天是怎样的一个大场面。

  客场狂胜全联盟领头羊太阳20分,踩在小牛、超音速和太阳这西部三强的尸体上取得三连胜,火箭已经进入冲入月球的轨道。我们根本不关心季后赛开始的时候,自己处在西部第几的位置上,因为我们确信自己能够击败任何一个可能遭遇到的对手。”詹姆斯赛后说出了火箭全队的心声。

  27分22个篮板,姚明的一个大号两双。其实最让人兴奋的还不是这个骄人的数据,而是他送在斯塔德迈尔头顶上的四个火辣辣的盖帽。和姚明同年进入NBA的小斯是小巨人“一生的对手”。但本场比赛姚明的完胜告诉人们———永远不要小看一个七英尺六英寸的巨人身上潜伏着的可怕力量,一旦爆发就是摧枯拉朽的。就连小斯在赛后也不得不承认,姚明比他更具有侵略性。

  姚明和小斯两人之间的对抗还绵绵无绝期。如果彼此都能用这个“一生的对手”来作为自己赶超的参照物,那他们的前途都不可限量。从这种意义来说,姚明应该感谢小斯的存在。以昨天这场比赛为例,如果不是小斯在上半场的闪光演出刺激了姚明,“小巨人”在第四节恐怕也难以爆发出排山倒海的力量。

  从上场比赛赞姚明“第一次赢得裁判尊重”,到这场比赛夸“姚明无人能当”,麦蒂似乎比姚明本人还要兴奋。麦蒂是有“私心”,只有姚明表现出篮下的统治力,才能帮助他实现总冠军之梦。但真有这样一天的话,何尝不是皆大欢喜的结局?姚明,在对手的压力和战友的祝福之下,正在淬火成金。

  500天一次双20

  还记得姚明上一次获得“双20”是在什么时候?还是在2003年12月7日对阵活塞的比赛中,当时姚明抢下了22分、20个篮板,率领火箭以86:80战胜对手。差不多隔了500天,姚明才再次用一个“双20”刷新了以前的纪录。

  双20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但对姚明来说,他还是不该出现500天才1次的概率。看看联盟中那些富有传奇色彩的巨星,实现双20对他们来说可都不是好大的难事。尽管姚明现在还不能算一个严格的巨星,因为他还在成长过程中,但凭借他的身高优势,篮板球就不该是现在这样场均8.2个的数据。姚明在篮板球上主要欠缺的是霸气。在NBA抢篮板,必须有舍命的勇气,才能在一堆肌肉梆子中脱颖而出。

  这次的22个篮板对姚明来说应该是一个加速进步的契机。只要他肯做,就一定能做得更好。希望姚明的下一个“双20”不要让我们再等500天。本报记者蒋敬诗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