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名哨自亮“红牌” 穆里尼奥被指“幕后黑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5:26 重庆晨报
欧洲名哨自亮“红牌”穆里尼奥被指“幕后黑手”(图)
  本报讯(洁明)欧洲名哨、瑞典人安德斯·弗里斯克前天晚上决定终止其裁判生涯,理由是无法忍受媒体的不正当攻击和球迷对他及其家人的恐怖威胁。据圈内人士分析,弗里斯克的“退役”和英超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有着很大关联。

  面临人身威胁

  据欧足联裁判委员会副主席比约克介绍,弗里斯克于11日打电话告诉了他自己的决定,之后他给弗里斯克去了3次电话,劝他不要轻易退出。但弗里斯克回答:家庭比一切更重要,那种让孩子去邮局取包裹都得担心受到邮件炸弹的生活是难以容忍的。

  比约克昨天对媒体感慨道,一个世界级的裁判由于外界威胁而不得不终止其生涯无疑“是场悲剧”!他认为,欧足联必须制止那些向球迷煽风点火、从而使球迷将矛头对准裁判的行为,“这是欧足联裁判委员会面临的一个非常非常严重的事件。我已经和几个同事谈了弗里斯克的事,下周我们要开会讨论。”

  瑞典足协裁判协会主席卡尔松也表示,足球俱乐部的教练和领导不能把自身的压力转嫁到裁判身上,向裁判进行攻击。

  穆帅是“黑手”

  尽管没有人公开点名,但媒体均认为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是导致弗里斯克退役的幕后人物。两周前,弗里斯克执法了欧洲冠军杯巴塞罗那主场与切尔西的比赛,他在比赛中将切尔西的科特迪瓦籍前锋德罗巴红牌罚下,之后,巴萨主场2:1逆转击败了切尔西。在回到英国后,一向口无遮拦的穆里尼奥对弗里斯克的执法大加抨击,使后者成为焦点人物。近来,一些记者和球迷不时在他家门外“骚扰”,他甚至不得不请警察来保证他和家人的安全。

  弗里斯克本来将执法3月26日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爱沙尼亚主场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他还被选入执法冠军杯的某场四分之一决赛,现在看来,国际足联和欧足联不得不寻找他的代替人选。

  图:去年欧锦赛半决赛上,弗里斯克(右)向范尼出示黄牌。本报资料图片

  瑞典铁哨弗里斯克

  弗里斯克生于1963年,职业为保险代理。他于1978年开始裁判生涯,1991年成为国际级裁判。以下是他参与执法的国际大赛:

  1991年欧洲16岁以下青年锦标赛

  1993年17岁以下世界青年锦标赛

  1996年欧锦赛1999年联合会杯2000年欧锦赛2002年世界杯2004年欧锦赛

  90年代末期以来,弗里斯克成为欧足联重点培养的裁判之一,被认为是排名仅次于意大利的科里纳和德国的默克的欧洲第三号裁判,他以执法严格,敢于出示红黄牌著称。在以上大赛中,他执法了2000年欧锦赛的决赛和2004年欧锦赛半决赛。近来弗里斯克的裁判工作可说是霉运不断,他不但饱受很多媒体和球迷的公开抨击,在去年9月,弗里斯克执法罗马队主场与基辅迪纳摩的比赛中被行为过激的罗马球迷投掷的硬币打破了头,导致血流不止。见习记者贺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