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困惑失落七年之痛折磨法国帮 梦想破灭巨星只求解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5:20 东方体育日报

  阿森纳在冠军联赛上被淘汰出局后,整支球队被失望和困惑的情绪所笼罩。从主帅温格到球员,每个人都在问“为什么”。“为什么我们连续七年征战冠军联赛却没有取得任何成就?”温格叹道,“现在回答这个问题还太早。”维埃拉失去救命稻草

  阿森纳止步16强让维埃拉的欧冠梦想再度破灭,“我们该何去何从?”队长黯然自问,“七年了,我们在冠军联赛中来去匆匆。没有任何进步,每次都在半决赛前便被踢出了
局。我们一直说,俱乐部的目标就是要成为欧洲最棒的球队。但是大家心里很清楚,我们并不具备这个资格,阿森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队员们现在都感到受挫。”

  28岁的维埃拉曾经在赛季开始前传出可能加盟皇马的消息,但是他最终留了下来。温格说:“留下来吧,让我们一起夺取欧洲冠军。”法国人考虑了很久,他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在2500万英镑的转会费和九年的忠诚之间摇摆,最终心中的天平偏向了后者。维埃拉在海布利呆了九年,然而这次阿森纳在冠军联赛上的黯然出局很可能导致他赛季末的出走。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就这样被扯断了。法国人与球队还有两年合约,但他对阿森纳已经彻底失望了。“看看我们对拜仁的两回合比赛,你就知道什么是差距。他们始终在主导比赛,他们的防守这么稳固,而且经验远比我们丰富。我们不在一个档次,我们差了人家一大截。”

  维埃拉对俱乐部失望,但也许阿森纳对他本赛季的表现更加失望。经过赛季前的一番折腾,法国人在本赛季状态一落千丈。如果现在还有人肯为他出高价,阿森纳绝对不会再像去年一样顽抗到底了。亨利只求早日“解脱”

  阿森纳折戟欧洲赛场,亨利小腿受伤的消息又让俱乐部雪上加霜。足总杯是枪手本赛季最后的希望,但头号射手的缺阵为球队的前途蒙上了阴影。

  27岁的亨利在阿森纳与拜仁第二回合比赛中攻入唯一进球,却依旧无法挽回球队被淘汰的命运。失意的法国人赛后对俱乐部上层表示了失望,称俱乐部把所有的钱用在了建新球场上,以至于再没实力购买优秀球员。“我们被新球场榨干了,只要看看俱乐部这个赛季在投资球员上花的钱就知道了。别提切尔西和曼联了,我们甚至比不上热刺和伯明翰。”亨利说,“这个赛季我们的主力队员捉襟见肘,从开始就很难凑齐最佳的11人。这不是在找借口,你唯一可以质问的是董事会的头头们。”

  阿森纳本赛季总共花费了540万英镑买人,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则用了9000万英镑,而曼联为鲁尼一人就用去了3000万英镑。阿森纳总经理埃德尔曼曾向温格承诺,今年夏天会给他3000万资金用于买人,但被拜仁淘汰导致俱乐部蒙受1000万英镑的亏损。

  “我现在只希望赛季早点结束。”亨利说,他的队友、左后卫科尔回应了他的观点。“不堪回首的一个赛季,我们为什么总是在欧洲赛场被早早淘汰?也许我们应该改变一下比赛的风格。我们尝试用打国内比赛的方式打冠军联赛,但这根本不管用。一到欧洲赛场,一切就变得杂乱无章。”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