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MVP纳什难过鲨鱼关 最佳控球后卫扛不过强力大块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4:59 东方体育日报

  毫无疑问,太阳是本赛季NBA最大的黑马。上赛季的太阳还只是一支29胜53负的弱旅,本赛季他们却靠一支年轻的阵容打遍天下。尽管昨天太阳以107比1127不敌火箭,但这支球队的投篮、罚球和三分球依然稳居联盟前列。

  早在本赛季开始前,就有预测称斯塔德迈尔的成熟,以及纳什和昆廷·理查德森的加盟会让太阳战绩上升,但谁也没料到他们能以与马刺争夺西部老大宝座。这一切当然不是
偶然的,斯塔德迈尔和马里昂也许是全联盟最好的前场组合,理查德森和乔·约翰逊既能远投,也有实力在篮下强吃体质较差的对手,不过让太阳变得如此强大的真正功臣,还是组织后卫纳什。

  仅就本赛季的表现而言,加拿大人纳什是当之无愧的NBA最佳控卫,也是最有效率的球场领袖。纳什在太阳不仅是一个组织者,他从不粘球,而且把球传到队友手中后,自己也会迅速占据一个绝佳的进攻位置,成为一个富有威胁的外线攻击点。纳什的这种打法不但让太阳成为全联盟攻击力最强的球队,也让他们成为失误最少的球队之一。

  早在全明星赛前,纳什当选常规赛MVP的呼声就不绝于耳,不过圈内人对他当选的前景并不乐观,甚至连太阳自己的解说员埃迪·约翰逊也不太看好纳什。约翰逊曾在NBA打过17年球,其中包括在太阳效力4个赛季,直到1998年他才在火箭退役。

  约翰逊说:“在我看来,本赛季的常规赛MVP极有可能在奥尼尔、邓肯、勒布朗·詹姆斯和纳什四个人之间产生,最后也许会是奥尼尔和纳什争夺MVP吧。不过这个奖一直是那些强力球员的囊中之物,如果一个球员身高在1.98米以上,个人数据出众,球队的战绩也很好,那么这个球员当选MVP的希望就会大大增加。”

  按照约翰逊的标准,纳什除了助攻较多、球队战绩也不错外,并无其他优势可言。别忘了NBA历史上只有一个纯控卫获得过常规赛MVP,那就是1956年的凯尔特人控卫库锡。纳什要面对的另一个考验是奥尼尔,这位超级中锋只当选过一次常规赛MVP,而他本赛季为热队作出的贡献也相当可观。

  作者

  :本报记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