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兰杯决赛双佛雪夜入潇湘 周鹤洋感受常昊效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4: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就像常昊刚刚结束了应氏杯中国围棋长达16年的不幸宿命一样,第五届春兰杯赛地———湖南长沙昨天也出现了好兆头:从上午起,就开始漫天飘雪……据当地人说,这是长沙三十年未遇的大雪。一场雪,对中国棋坛来说真的会意味着惊人的好“收成”?

  晚七点半,CA1613次航班在长沙黄花机场降落,参加春兰杯决赛的棋坛双佛———活佛济公周鹤洋和石佛李昌镐联袂抵达此间。

  “常昊效应”即时显现

  六点多,长沙的体育记者们先后出现在黄花机场,由于湖南省棋协没有告诉媒体具体的航班号,大家只能在七点左右从北京抵达长沙的航班中猜测。最终,30多名媒体记者找到了最简便的方法,那就是在停车场寻找从同升湖通程山庄前来迎接的中巴车,七点整,目标出现。

  中国棋院围棋部金同实坐在车上,当大批记者出现在他面前时,不由得吃了一惊,“你们记者真机灵!”他说。

  七点半,当陈祖德九段陪同周鹤洋九段出现在机场出口时,数十名记者扑上前去拍照或者试图采访,使得不明就里的其他旅客也驻足围观,场面一度混乱,这时,站在远处看到这一幕的金同实不由得感叹:“这么多媒体记者!这应该跟刚结束的应氏杯有关,这是‘常昊效应’啊!”

  石佛不知有雪

  周鹤洋上车了,将于14号进行季军之争的中国棋手胡耀宇和彭荃也默默走出,最后轮到石佛李昌镐了,由于韩国团的行李很多,这次他依然走到了最后。

  在韩国外事课田在现和弟弟李英镐的陪同下,石佛缓步走出,在出口外,面对眼前近乎疯狂的闪光灯,他楞了一下,并下意识往回退了几步———这一幕和几年前在成都举行的应氏杯决赛前两局似曾相识,那一次,石佛在双流机场足足被记者们“折腾”了半小时。

  幸运的是这次除了一家电视台记者试图采访外,其他记者都忙着拍照,由于当时缺少合适的翻译,采访无法进行。石佛一行在人堆里缓缓前行着,强烈的闪光一直未曾停歇,映照着李昌镐的一脸茫然。

  以至于上了车后,当旁人说起长沙今天好大的雪时,对路边的雪堆未留意的石佛诧异了一次———“什么?雪?我只看到很多人……”

  本报长沙专电记者贾知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