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昌镐简朴着装全无架子 抵达长沙后低头七鞠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4: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从黄花机场到通程山庄需要半小时车程,谁也没注意到,当地一家媒体“安插”的韩语翻译何时上的车,而且他正好坐在石佛李昌镐旁边。翻译是一位韩国留学生,采访便从全南道的乡情开始了。

  黑外套、白衬衣、黑裤子,李昌镐的一身行头令那位韩国留学生感到惊讶,事后他向我们表示———李昌镐这套着装在中国,100元人民币就可以搞定了。

  更令人称奇的是,贵为世界围坛第一人,李昌镐昨天甫抵长沙,从机场到驻地,已经向别人鞠躬七次之多:第一次是见到在中巴车上等候已久的中国棋院金同实时,令金老颇有点手足无措;第二次是进入通程酒店时,面对掌声、红地毯和整齐列队的宾馆服务员们,他连鞠三躬;最后一次,是一位幸运的小棋迷手捧鲜花向石佛奔去,石佛对着比他矮半截的小棋迷再次三鞠躬……在进房间之前,记者们通过翻译问他多次“低头”的缘由,李昌镐淡淡表示:“大家这么尊重我,我也必须尊重大家,尊重是彼此的,这是最起码的礼节。”

  在大巴车上,展望本届春兰杯时,石佛守口如瓶,仅表示“这个问题不太好回答”。其后,当说起饮食习惯时,李英镐也加入了“战团”,据他透露,这次来长沙,兄弟两个带得最多的就是方便面和韩式泡菜,当他们得知湖南人也喜吃辣之后,喜不自禁,李英镐说:“那好,我和哥哥吃的问题就解决了,对了,长沙有草莓吗?我哥哥最喜欢吃。”

  晚间抵达驻地后,李昌镐很快干起了体力活,那就是应主办方的委托,俯身在六面棋盘上签字。写下自己名字时,石佛认真之极,一笔一划仿已力透指尖。

  相对而言,周鹤洋轻松多了,摆脱了记者们的采访后,他迅速“消失”在通往房间的电梯里。胡耀宇走在后面,他正巧与本报记者住一层,当被问及最近在棋院的训练赛战绩如何时(近期棋院安排胡耀宇、孔杰、俞斌与周鹤洋作赛,权当春兰杯前热身),胡耀宇挠头一笑:“周鹤洋状态很好,我……还一盘没赢哪!”

  本报长沙专电记者贾知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