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承诺:今年重树信心 目标进军2010年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4: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潘琪)昨日,朱广沪参加了中国足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除了中德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外,发布会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中国足协宣布朱广沪为新任国家队主教练。

  澄清 国家队不会取消

  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首先澄清了一个事实:“国家队不会取消,一定会长期存在。”然后,朱广沪谈到了人员问题:“我认为年龄从来都不是问题,如果你踢得好,符合我们队的标准,不管你是30岁、40岁还是17岁,都可以进入国家队打比赛。”从这点上看,未来的国足有可能走的是大国家队路子,朱广沪立足国内选拔球员,然后适时抽调“08之星”队的队员进入国足打比赛。

  另外,朱广沪还透露,新一届中青队的主教练肯定会是德国人。

  目标 进军2010年世界杯

  按照惯例,朱广沪的任期将是4年,到2008年结束。一般人都认为朱广沪的目标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是对于这个问题,朱广沪的回答让人吃惊,“我的目标是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一定要争取出线。”朱广沪解释说:“我们一定要争取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但是世界杯预选赛也很重要,我认为这两个任务并没有冲突。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我非常希望中国队能够再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

  承诺 今年让球迷恢复信心

  “中国足球去年经历了低谷,因此我们首先要让这些球员找回自信,然后要让他们学会更团结,最后我还要尽快树立球队的核心,这样才能确保我们的球队逐步回升。”朱广沪说,“只有这样,才能让球迷在看我们比赛的时候觉得我们是有潜力、有希望的,才能让他们恢复对我们的信心。”

  最后,朱广沪谈到了国足今年最重头的比赛———东亚四强赛的目标,“虽然中国足协还没有给我们任何指标,但是我个人还是希望国足的成绩能够比去年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