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季后赛豪门回家一个比一个拽 主场优势依旧强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4:08 东方体育日报

  季后赛分区赛第二轮的比赛,再次验证了CBA主场优势的强悍。昨晚同时进行的四场比赛中,回到主场的四支“种子”队无一败北。在三战两胜赛制下,除江苏南钢以2比0横扫云南,率先晋级南区冠军赛外,其余六支球队均战成1比1平,他们将在今晚相约最后的决战。北京为生机付出代价

  新疆广汇队进京挑战北京队,是昨晚备受关注的一场焦点战。在乌鲁木齐痛失先机
的北京队主帅闵鹿蕾,率队回到北京后依旧是愁云密布,队中主将张云松昨晚的因伤缺阵,让之前夺冠呼声很高的北京队走到了钢索绳上。

  可新疆队主帅王非没有让这一冷门发生,小别之后回到北京,王非最终在北京老乡面前尴尬地笑了,昨晚,他只能接受北京队110比99战胜新疆队的现实。

  北京队虽说成功实现了翻盘,却遭遇了难以预料的意外。北京队外援奥德杰只打了5分钟就扭伤了脚踝,之后就再也没上场。篮下遭到新疆外援科尔曼封盖的巴特尔只能跑到外围投三分打打游击,北京队的外线选手此时站出来拯救了球队,狂飙三分的娄延冬和陈磊成了北京队的英雄。

  双方今晚上演的“决战紫禁城”中,北京队的两大主力张云松和奥德杰能否伤愈复出,还很难说,尤其是奥德杰如再度缺席,这对北京队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不过即便如此,与拥有篮下“大猩猩”科尔曼的新疆队相比,北京队内线的实力还可与之持平,如能充分发挥出外线球员快速、准确的特点,坐拥主场之利的北京队有望继续笑到最后。虎王神勇难撼辽老大

  缺兵少粮的吉林东北虎队上轮先下一城,与虎王孙军以及外援罗德不服输的心气有很大关系。可昨晚来到了财大气粗的辽老大地盘上,孙军和罗德的组合虽依旧神勇,在蒋兴权运筹帷幄的辽宁盼盼103比90战胜吉林通钢的结果面前,虎王未免有点英雄气短。

  不管这场东北德比战最终的结果如何,号称北区老大的辽宁队都会元气大伤。把力放在季后赛用的孙军,给辽宁队上了一堂很好的课——要当北老大,可没那么容易!通过这场季后赛,辽宁队至少暴露出了后劲不足的两大问题:第一,队员普遍缺乏季后赛的经验;其次,外援的更换没有起到更好的效果。

  吉林队依仗的“孙-罗”组合已属于老式战车,正是体能问题拖了吉林队昨天的后腿。可即便是如此,辽宁队回到主场依旧在缠斗中倍感吃力,看来,老蒋在成功脱离孙军的虎口之后,要想把一群小麻雀带成凤凰,还有待时日。

  此外,广东队主场124比92大胜八一队,部分是因为八一队见势不对的“战略性撤退”,预计八一队今晚不会再有所保留,两队会有一场恶战;而江苏队主场125比116战胜云南队晋级之后,今晚将会坐享渔翁之利。

  作者

  :本报记者 张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