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纪德舰返台 无军港可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1:5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台北消息:四年前台湾海军向美国采购的4艘纪德舰,第一艘将提前于年底返回台湾。由于纪德舰吨位大、吃水深,目前岛内所有军港,均无适当码头可泊靠。台湾军方将租用苏澳港第七号深水码头作为母港,创下军舰停靠商港的先例。

  台湾海军依舰艇类型编成七个舰队,苏澳是以诺克斯级为主的第七舰队。纪德舰是万吨级的大型导弹驱逐舰,性能类似神盾舰。四艘纪德舰成军后,吨位庞大,将成为第八舰队
,是台湾有史以来最大的驱逐舰。

  据了解,纪德舰预定今年底或明年初由早已派遣赴美国受训的台湾海军官兵驶回台湾,这种大军舰吃水约10米深,超出岛内所有军港码头的安全深度,面临有船却无处可泊靠的僵局。

  为此,台湾军方拟订三项计划:一、将台湾海军苏澳基地的军用码头挖深;二、租用苏澳商港深水码头;三、在左营军港外扩建军用深水码头。然而水深约8至9米的苏澳军港码头,虽然可挖至10米,但恐影响码头结构安全,而且海水最低潮时,吃水很深的纪德舰与海底的安全距离相当有限,万一发生状况,军舰与码头都将受损,并非上策。

  经评估后,台湾军方认为综合二、三案应是可行之策,即先租用苏澳港深水码头,供纪德舰使用,等到左营的军用深水码头完工后,再以南部为主要基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