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狂抢篮板太阳终于落山 火箭是怎样“上天”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1:12 三秦都市报

  火箭又获得了一个三连胜,但毫无疑问,这个三连胜具有更高的含金量,因为他们的对手分别是小牛、超音速以及联盟的“领头羊”太阳,尤其是在昨日以20分的巨大优势让太阳无奈地“躲”进山坳而失去光芒之后,火箭似乎已经以一个非常完美的姿态开始升空。

  姚明再胜“一生的对手”

  面对被称为姚明“一生的对手”的斯塔德迈尔,姚明本赛季第一次砍下“双20”。当然,值得一提的是,姚明面对以速度见长的太阳队,不仅全场只出现2次失误,而且,姚明虽然在第四节开始不久便领到第4次犯规,但没有手软,第四节7投4中加7罚6中砍下全场最高的14分,为火箭队提前奠定了胜局,再次成为火箭队第四节的关键先生。他几乎完全控制了内线和篮板球,全场5次盖帽有4次送给了斯塔德迈尔。毫无疑问,姚明昨日的表现绝对可以令人激动,而对他自己来说,怎么保持这种良好的状态也许将更为关键。

  火箭是怎样“上天”的?

  火箭是怎样“上天”的?这是值得火箭去讨论和总结的一个问题。在昨天,太阳失去“光芒”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他们失去了保持足够速度这个特点,而原因就在于姚明完全控制了进攻篮板球,让太阳无法打出拿手的反击得分,甚至是有点快不起来。可以说,姚明昨日对内线的绝对控制,是启动了火箭的“点火装置”。

  当然,无论是姚明还是麦蒂都不可能凭一人之力将火箭“送上天”。也许,姚明和麦蒂只是完成了火箭升空的一些“关键环节”,而火箭整体的逐渐稳定和成熟才是火箭升空的根本所在。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