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狮日报:用行动回击姚黑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1:09 石狮日报

  姚明发威了,火箭成绩自然上升了,昨天在面对强劲对手太阳队时,姚明拿下了27分帮助球队127比107大胜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姚明本场的22个篮板创下了个人单场篮板职业生涯新高,其中9个进攻篮板也创下了他个人NBA职业生涯的新高。

  前段时间,姚明控制篮板球的能力一直备受人们的指责,美国媒体及篮球评论员均认为,姚明有着2米26的身高,理应统治篮下,为球队贡献更多的篮板球,但是此前他平均每
场篮板只有8.2个,这一数据虽然不算低,但距离人们对他的期望值还有一些差距。从2月份至本场比赛前,姚明仅有3场比赛篮板拿到10个以上,更在2月16日对奇才的比赛中拿下可怜的两个篮板。

  在对阵菲尼克斯太阳队的比赛当中,姚明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一改往日偏软的球风,面对太阳队相对弱一些的内线打得非常强悍,屡屡卡住有利位置,抢下关键性的篮板,让自己的球队在做好防守的同时也获得了更多进攻的机会,尤其是在第四节比赛当中,姚明的几个关键篮板让火箭队把比分追上之后又能够稳住阵脚,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最终确保了球队在这场与联盟头号强队太阳队的拉锯战当中获得胜利。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姚明这场比赛在很好的控制篮板球的同时,面对包括斯塔德迈尔在内的太阳队球员对篮下的轮番冲击,送出了五记火锅大盖帽,在对手的主场很好地打击了对手的嚣张气焰。

  这场比赛姚明打出的27分、22个篮板、5次盖帽的漂亮数据在让球迷们大呼过瘾的同时,也有力回击了那些“姚黑派”们对姚明真正实力的质疑。(大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