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中国跤京冀对抗赛第二轮战平 重量级较量北京占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23: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中国式摔跤发展管理委员会消息,首届中国式摔跤京冀对抗赛12日在河北省廊坊市进行了第二轮比赛,双方激战9场,最后以13:13战平。

  第一轮比赛是5日在北京举行的,河北队胜5场负4场,以15:12的局分险胜北京队。

  本轮比赛仍为9场。前6场,河北队胜4场,负1场,平1场。河北选手50公斤级李雷雷、60公斤级李帅、74公斤级郑海、82公斤级段晓雨分别以绝对优势击败北京队的郑建龙、李敦、王博、杜帅;54公斤级的孟卫东大意失荆州,败给对手李爱军;而66公斤级的马亮与北京选手张鹏不分伯仲,最后战平。

  北京队重量级选手占有优势,90公斤级的田鹏、100公斤级的关昊和100公斤以上级的刘祖光力挽狂澜,分别战胜了河北队的肖宝刚、赵广泰、曹进,使北京队追平了比分。

  第二轮比赛在廊坊市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在当地引起轰动。现场观众爆满,观众当中有七、八岁的儿童,还有耄耋老人。本轮比赛较第一轮气氛更为热烈,选手斗志更高昂,出色的表现引起观众阵阵掌声。一位观众说:“这样的中国跤比赛好多年没有了,相信这次京冀对抗赛的举行能够活跃两地的中国式摔跤运动。”

  首届中国式摔跤京冀对抗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摔跤协会主办,中国式摔跤发展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国家级重要赛事,每周赛一轮,共赛4轮。组委会初步决定,第三轮比赛仍然安排在河北,唐山市可能成为第三轮比赛的东道主。

  来自北京天桥民俗技巧表演艺术团的高手为观众作了“舞中幡”表演,为比赛添彩助兴,引起场上观众的阵阵喝彩。北京跤坛前辈李宝如说:“从前,中幡表演是跤场的重头戏,能够舞中幡的人都有深厚的中国跤功底,现在庙会还能看到中幡和中国式摔跤表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