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典裁判因安全问题“退役” 与穆里尼奥指责有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21:58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3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洁明)瑞典最著名的、但同时也是最受争议的足球裁判安德斯·弗里斯克于11日晚决定终止其裁判生涯,理由是无法忍受媒体的不正当攻击和球迷对他及其家人的恐怖威胁。瑞典足协裁判协会主席卡尔松证实了这一消息。

  瑞典的各大媒体12日均在体育版显著位置报道了这一事件。一片“同情”与“愤慨”之声充斥了报纸。圈内人士分析,弗里斯克的“退役”和英超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有着
很大关联。

  据《瑞典日报》报道,欧足联裁判委员会副主席拉-阿·比约克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欧足联裁判委员会面临的一个非常非常严重的事件。我已经和几个同事谈了弗里斯克的事,下周我们要开会讨论。”他说,欧足联必须采取强烈措施,制止那些向球迷煽风点火使得球迷对裁判进行恐怖攻击和威胁的教练的不当行为。

  比约克说,他是被弗里斯克告知这一决定的第一人。11日他给弗里斯克去了3次电话,劝他不要轻易退出。但弗里斯克说,他的家庭比一切更重要。他无法再忍受他让孩子去邮局取包裹都得担心里面是否有邮件炸弹的生活。

  比约克说,那些出现在弗里斯克家附近的意大利电视记者让弗里斯克感到了巨大威胁,以至于不得不叫来了警察。比约克感慨说,对于瑞典、欧洲乃至世界来说,当一个世界级的裁判由于外界威胁而不得不终止其生涯无疑“是场悲剧”!瑞典足协裁判协会主席卡尔松也在采访中表示,足球俱乐部的教练和领导比球员背负着更大的责任,绝不能攻击裁判。

  尽管没有人公开点名,但媒体均认为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是导致弗里斯克“退役”的幕后人物。弗里斯克半个月前执法了欧洲冠军联赛巴塞罗那主场与切尔西的比赛,他在比赛中将切尔西的科特迪瓦籍前锋德罗巴红牌罚下,这个事件不幸成为那场比赛的转折点,最终巴萨主场2:1逆转击败了切尔西。穆里尼奥在回到英国以后对他的执法大加抨击。

  42岁的弗里斯克的冠军杯执法工作可以说是霉运不断。他不但饱受很多媒体和球迷的公开抨击,在去年9月,弗里斯克执法罗马队主场与基辅迪纳摩的比赛中被行为过激的罗马球迷投掷的硬币打破了头,导致血流不止。

  根据国际足联的安排,弗里斯克本来将执法3月26日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爱沙尼亚主场和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他还被选入执法冠军杯的某场四分之一决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