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陕西省确定十运会总体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20:35 云南日报

  新华社西安3月12日电(记者段博)记者从陕西省体育局获悉,对于即将举行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陕西省确定了三项总体目标。

  这三项目标是:在预赛阶段,争取有200名以上的运动员进入决赛阶段;在决赛阶段,力争金牌、奖牌和总分保持西部地区前列位置;力争通过十运会的锻炼,使陕西省入选国家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人数比雅典奥运会有较大增加。

  目前,陕西省各训练中心正在紧张备战十运会,包括田亮在内的8名优秀跳水运动员已经在总教练张挺的带领下转战北京训练。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也已在咸阳和渭南等地建成模拟十运会训练比赛场,以促进运动员比赛能力的增强。陕西省在跳水、射击、女子链球等项目上拥有田亮、武柳希、李杰、顾原等优秀运动员,在这些项目上具有夺金实力。

  在4年前广州举办的九运会上,陕西省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在西部地区名列前茅,陕西省体育局在2002年适时提出了建设西部体育强省的目标。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将于10月在江苏南京举行,各项目预赛已于近期陆续展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