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短道速滑世锦赛韩国队实力超群:杨扬失利王濛夺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8: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短道速滑世锦赛在北京开战,在男女1500米决赛中,韩国队以全主力阵容出战并包揽两枚金牌,小将王闬为中国队夺得一枚女子1500米铜牌。

  复出半年多的盐湖城冬奥会冠军大杨扬在半决赛中被淘汰,无缘女子1500米决赛。孤军作战的王濛在决赛前半段处于领先地位,但最后几圈先被韩国名将陈善有反超,冲刺时又被韩国另一名选手姜允美超出,最终以2分20秒876获得铜牌。陈善有以2分20秒461夺冠,姜允美以0.282秒之差摘银。陈善有目前在该项目排名世界第一,王闬第二。

  男子1500米比赛充满戏剧性。美国冬奥会冠军阿波罗和加拿大名将马休在半决赛中撞成一团,双双无缘决赛;韩国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安贤洙坐收渔利,以2分14秒396顺利夺冠。中国选手李佳军第五个冲过终点,但因为前面的韩国选手宋景泽在比赛中阻挡犯规被取消资格,李佳军名次升为第四,成绩为2分17秒641。

  中国队总教练辛庆山赛后表示队员发挥正常,王闬能够冲出韩国队重围获得铜牌实属不易。

  (陈晓鸿)
短道速滑世锦赛韩国队实力超群:杨扬失利王濛夺铜(图)
中国选手杨扬(前)在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失利

  新华社记者 陶希夷/摄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