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尔加夫杯女足赛:中国队两连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8: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 赵宝彤报道: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A组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足再遭重创,以0比2负于瑞典队,小组积分垫底。这似乎也印证了教练组组长王海鸣赛前的一番客套话:无论是实力还是准备,中国队都和瑞典、德国有一定差距,我们已做好了连续输球的准备。

  中国女足今晨的首发阵容为张艳茹、张颖、浦玮、王坤、刘华娜、施萌雨、潘丽娜、王健、任立萍、韩端、冀苹。这一阵容较首战有微小调整,左前卫由任立萍代替张彤,其他位置则没有变化。上半场一开战,瑞典队就凭借身体优势同中国队硬拼上三路,令中国队后防线连连告急。第32分钟,奥斯腾博格率先破门;第39分钟,前锋约翰森再进一球。下半场,王海鸣为改变防守问题,不得已换上了刚刚伤愈的李洁,后场组织因此得到改善,也再没有给对手进球的机会。但面对有备而来的对手,中国队的进攻难以奏效,一直未能寻觅到破门良机,无奈地吞下了两连败的苦果。

  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德国队对挪威队大开杀戒,第15分钟由米塔格率先攻进一球,名将普林茨在第56分钟和第58分钟独中两元,普勒尔斯在第65分钟锦上添花,德国队最终以4比0大胜挪威队。目前A组的形势已相当明朗。在13日的比赛中,德国队只要战平中国队就可稳居小组第一,即使失利,巨大的净胜球优势也会令它获得小组头名。中国队由于两战两败,最后一场比赛平或输都肯定垫底,即使战胜德国队,但如果瑞典和挪威战平,中国队也会被挤到小组垫底。

  根据本届阿尔加夫杯的赛制,A组和B组的第一名直接争夺冠军、第二名决出第三四名、第三名决出第五六名;而C组的冠军将同A组的第四名决出第七八名,C组的第二名将同B组的第四名决出第九十名。在这种赛制下,基本确定为小组第四的中国队极有可能在3月15日与C组第一名争夺第七名。

  当地时间13日,中国女足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德国队。
阿尔加夫杯女足赛:中国队两连败(图)
季婷在中瑞之战中起脚传球

  新华社记者 郭勇/摄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