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棋手为之扼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8: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我作为唯一与小卡对过阵的中国棋手,我的感受是吃惊、惋惜和理解———吃惊的是小卡正值壮年,且等级分高居群雄之首,却突然宣布离开驰骋了30年的战场,不能不让人感到意外;惋惜的是,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很多棋手、棋迷,都是在欣赏着他的对局、赞叹着他的棋艺、吸取着他的养分中逐步成长起来的。他在心爱的棋盘上,在自己全部身心投入的领域,为全世界的棋迷铸就了心中的偶像。他的退役意味着广大棋迷中止了欣赏他的令人叹为观止的棋局创作过程。

  中国国象名将卜祥志: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人能战胜他,他几乎拿了世界上所有冠军。卡斯帕罗夫退役后,世界棋坛已经没有统治者,在他身后有一大批棋手都在盯着世界第一的宝座。

  青年国手倪华:卡斯帕罗夫是历史上最强的棋手,他统治了一个时代,称他为棋坛巨无霸当之无愧。他的突然退出太让人吃惊了。

  ·葛万里·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