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扬勇夺世锦赛冠军 中国包揽短道速滑500米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7: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 (记者王欢仲兆华)二00五年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今天进行了男女五百米的较量,韩国队垄断金牌的势头终于被遏止,在队友的密切配合下,冬奥会女子五百米冠军杨扬成功卫冕,为中国摘得了本次赛事的首枚金牌,这也是历届世锦赛中国队首次包揽一个项目的前三名。加拿大选手夺取了男子项目的冠亚军。

  参加女子五百米比赛的三名中国选手经过四轮激烈竞争,一齐出现在决赛起跑线上
。决赛开始后,冲在第一的杨扬合理分配体力保持领滑,紧随其后的王濛稳稳跟随,处在第三位的付天余不断改变滑行线路,将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娃和韩国的崔恩景拦在身后,最终集团作战的中国队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成功摘取前三名,充分显示出中国短道速滑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

  杨扬表示今天的成绩有些出乎预料,赛前她只想着一场场拼。她总结今天获胜的原因时说:“决赛能排在第一道对我非常有利,起跑时我注意力集中,整个滑行过程中节奏控制得也比较好,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很满意。”

  遗憾的是,三名中国男选手都止步四分之一决赛,最终加拿大的汤伯利以四十二秒一零六夺冠,其队友查理和韩国选手安贤洙分列二、三名。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五千米接力半决赛上,李佳军领衔的中国队以小组第二名身份晋级,明天他们将与韩国、美国和加拿大队争夺金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