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细细打磨力求完美顶级赛事精致呈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7:51 新民晚报
细细打磨力求完美顶级赛事精致呈现(图)
上海网球大师杯准备工作顺利进行

  8个月后,闵行区旗忠村将掀起网球世界风。根据上海体育局的最新审核,上海网球大师杯将于11月13日至11月20日逐鹿申城。当决战不再遥远,走近大师杯,倾听起重机轰隆声背后,筹备工作的紧锣密鼓——

  征吉祥物促销纪念品

  如果你热衷网球,又擅于涂鸦,那么就赶紧拿起画笔,为大师杯出力。下周,在报刊、杂志等各大平面媒体上,你就能看到关于大师杯吉祥物的征集活动。

  “2002年的时候,由于我们时间比较仓促,只准备了很少量的纪念品,没有想到却卖得很红火。”上海新新体育公司的副总经理杨亦斌表示今年征集吉祥物,除了是为了未来3年甚至是5年的大师杯找个“形象代言人”,更是因为这样一来将大大促进纪念品的销售,“我们可以把吉祥物印在各种纪念商品上,配上大师杯的图标,相信届时一定会热销。”纪念品销售,一直被有关方面看作是除了门票收入、赞助商投入之外上海大师杯很重要的商业入账。

  除了向广大市民征集吉祥物,新新体育公司也已经从本市以及外地请来有关设计专家,讨论初步的构想,并将在不久之后进行审样工作。据悉,吉祥物的征集活动将持续至6月。而诸如运动水壶、运动护腕、纪念网球等一系列纪念品已经交付相应的厂家,进行大规模的成批生产。

  业余赛走入中心球场

  在网球大师们踏过的场地上,在灿若星辰的聚光灯下,在数万双眼睛的注视下,你有没有这份幸运进行一场我们自己的业余网球赛?

  这一切,不再是空想。为了推动上海全民网球的普及,提高业余选手的网球热情,今年的上海大师杯主办方还别出心裁地想出把业余巡回赛决赛搬到网球巅峰对决的赛场。“除了最高水平的职业赛事,我们也一直很关心上海的群众网球基础建设。今年的业余巡回赛,参加对象包括了大学生、企业员工、公务员等,我们考虑把决赛安排在大师杯进行期间,安排在旗忠村的中心球场。”杨亦斌还含蓄地表示,很有可能这些业余高手们将得到大师们手把手的辅导。

  关于以ITF(国际网球联合会)高手挑战赛来庆贺旗忠村网球场竣工的传闻,杨先生也予以澄清,“这原是去年我们一位外国同事的玩笑话,却被媒体捅了出去。由于今年的冬雪,以及建筑工程的特殊工艺,我们放缓了工期,希望能做到最好。当然,在9月底的竣工仪式上,搞一些特别的活动,请一些出人意料的明星,都是很有可能的。”

  13家赞助商全部到位

  各个时期,工作重点各不相同。3月份指定赞助商已全部到位,“赞助商这个环节,我们上海方面和ATP各占50%。现在已经有13家公司成了我们的大赞助商,达到了预计的目标。4月份我们将对一些小赞助商开放。”

  指定赞助商的大投入,同样可以收到大回报。他们可以获得大师杯展台宣传自己的公司形象等一系列收益。在大师杯招商如火如荼之际,网球迷更关心的票价也将不日出台。目前票价设置已经通过了ATP的肯定,上交上海体育局审批。“这个月内肯定可以有定论。现在我只可以透露,今年大师杯的票价一定在大家可以承受的范围内。我们的学生票比起2002年大师杯,价格还要低廉。”2002年的学生票为100元人民币。

  在精致呈现顶级的大师杯网球赛之前,还有许多细枝末节在8个月的时间里,需要细细打磨。“有一点可以肯定,上海不会让世界失望。”很快,上海代表团将带着大师杯的最新宣传片飞赴大满贯赛场。5月罗兰·加洛斯的法网和6月伦敦的温布尔顿,将上映申城关于网球的精彩。

  本报记者华心怡

  为了力保工程的质量,大师杯中心赛场放缓工期

  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