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注重过程在意收获 ——王海鸣赛后谈中瑞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7:51 新民晚报

  中瑞女足比赛结束后,中国教练组组长王海鸣向本报记者谈了他对本场比赛的一些看法。

  王海鸣说:“组建才2个多月的新一届中国女足,与瑞典队相比是有差距的。但通过与挪威、瑞典这两个欧洲强队的比赛,我们找到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今后训练的方向。另外,我们年轻队员能够有机会在这种高水平的大赛中与强队交手,对她们是很有帮助的。所以
说这次参赛对我们来说,过程重于最终结果,收获大于比赛胜负。”

  王海鸣认为,本场比赛上半时由于瑞典队的长传冲吊,中国队后防线有点吃紧,下半时通过换人调整阵容,控制住了场上局面,组织进攻有所起色,精神面貌也打出来了,所以场面有所改观。

  王海鸣告诉记者,新一届中国女足参加本届阿尔加夫杯,有三个目标:考验队员能力;检验训练成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培养新人,积累经验。“我们尽量让年轻队员多上场,只有多打比赛,才能有所提高。像下半场换上场的毕妍,表现就不错。她敢于对抗,敢于与瑞典队员身体碰撞,比赛态度、作风值得称赞。以她在场上的表现,后天打德国队完全可以首发。”

  在谈到后天如何迎战德国队时,王海鸣说:“我们还是按照自己的目标打比赛,发挥拼劲,打出水平。”特派记者汤杰(本报阿尔加夫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