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玫瑰仍是蓓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7:25 深圳晚报

  现在看来,中国女足在泉州四国赛上夺冠,有很大的偶然性因素。比如,对手处于休整期,而我们枕戈多时;邀请赛对手未尽全力,我们有主场优势,等等。

  “小世界杯”赛走一遭,中国女足顿显幼稚,在成熟的欧洲劲旅面前,屡屡吃亏不足为怪。

  王海鸣对一输再输的解释是:“目前的中国女足与欧洲一流球队相比,还有相当的差距,尤其是在身体素质方面。”这是一个输球的理由,但不是惟一的理由。因为王海鸣同时承认中国女足组队三个多月后,仍未在训练中确定发展的方向—“未来中国女足采用什么打法,球员的位置等还需要考察和摸索。”场上队长任丽萍也说,中国女足要敢于与欧洲高大球员贴身逼抢,争取多学到些东西。问题是王海鸣从阿尔加夫杯赛归来后怎样有针对性的训练中国女足,中国女足队员能否摆脱掉“身体素质差距”这种困惑的持久纠缠。

  归根到底,在残酷的竞技场上,你或者有身体优势,你或者有技术优势,你或者有谋略优势。从目前的状况分析,中国女足在三方面都有相当大的差距,快速进入成熟期不容乐观。

  作者:徐霄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