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库雷VS刘翔,谁先撞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7:25 深圳晚报

  今年3月1日,刘翔在亚洲田径公开赛60米栏上跑出了7秒50,这是个不错的成绩,但并不值得欢呼雀跃,在上个月进行的法国能源杯室内田径赛上,法国小伙杜库雷像黑旋风一般冲过终点,计时牌上显示的成绩是:7秒43,这是迄今为止今年60米栏的世界最好成绩。

  去年,杜库雷还像个只凭蛮力的小伙,虽然被认为是刘翔的强劲对手,但在奥运会决赛上,他因为紧张被带乱了节奏,得了倒数第一……但谁都不能否认他在前半程那无与伦比
的爆发力。

  在能源杯上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一个更成熟的杜库雷:他的反应时间从0.020秒缩短到了0.017秒,他的摆腿显得自然而轻松,7秒43仿佛不是什么难事。在3月4日的欧洲田径锦标赛上,他又以7秒50的成绩轻松摘冠。

  60米栏和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是科林·杰克逊,他在评价杜库雷时似乎有些过誉:“如果有一位现役选手能打破我的两个纪录的话,那么这个人就是他,并且只有他。”令人费解的是,他没有提及刘翔。

  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和杜库雷无疑是110米栏金牌最有力的角逐者,谁先撞线?现在言之尚早,但今年黄金联赛以及8月份世锦赛的跑道上,人们将会有一个初步的印象。(王宫编译)

  杜库雷VS刘翔

  杜库雷最好成绩:

  110米栏:13秒06

  60米栏:7秒43

  今年最好成绩:60米栏:7秒43

  刘翔最好成绩:

  110米栏:12秒91

  60米栏:7秒43

  今年最好成绩:60米栏:7秒50

  作者:王宫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